深圳新闻网

光明

牛一荐读 | 这个暑假,从故事中领悟人生哲理,于诗歌中发现诗情画意

2021-08-01 17:52 来源:光明文艺中心

人工智能朗读:

牛一荐读

第36期

列(1

ENJOY READING

如何陪孩子度过

一个充实且愉快的暑期?

读书无疑是最佳选择

那么,到底要读哪些书呢?

牛一荐读书单

少儿读物系列来喽!

今天这份书单

既有饱含童趣和智慧的故事

也有古今中外优秀的诗歌佳作

......

ENJOY READING

《365夜故事》

作者:鲁兵

叶圣陶等

扫码阅读

书籍简介:《365夜故事》是由鲁兵先生专为孩子编选的“国宝级”童书。以孩子的视角为选择眼光,以儿童的口语来裁剪语言,便于年轻父母的口述。一经出版,好评如潮,风靡全国,总销超700万册,荣获“国家图书奖”、“全国优秀儿童读物一等奖”,堪称中国童书出版史上的奇迹。书中的故事饱含智慧,纯真童趣,具有永恒的美与韵味,是享誉全球的华语儿童经典。本书获得鲁兵先生的作品授权,在选编故事篇目时,因循鲁兵先生的指引,询访诸位儿童文学名家,叶圣陶、赵冰波、野军、顾城……

ENJOY READING

《兰亭序(绘本版)》

作者:叶露盈 吴菲

扫码阅读

书籍简介:《兰亭序》是东晋书法名家王羲之的名篇。东晋永和九年(公元353年)三月三日,王羲之与谢安等人,在山阴(今浙江绍兴)兰亭“修禊”,会上各人做诗,王羲之为诗集作序,记叙兰亭周围山水之美和聚会的欢乐之情,抒发对于生死无常的感慨。世人常用曹植《洛神赋》中:“翩若惊鸿,婉若游龙”一句来赞美王羲之的书法之美。《兰亭序》绘本以王羲之的生平为线索,主人公以 “水”为化身的女性形象,讲述了一代书法名家王羲之从小习字,与好友在兰亭集会,留下千古名篇《兰亭序》的故事。

ENJOY READING

《中国民间故事》

作者:冬雪主编

扫码阅读

书籍简介:五千年中华文明,流传着无数美丽动人的民间故事。这些故事情节曲折离奇,扣人心弦,趣味盎然。这些民间故事是千百年来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表现了劳动人民的喜怒哀乐,体现了劳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对生命的思索,表现了劳动人民纯洁善良的心灵。这本《中国民间故事》从趣味性、文学性出发,精心选编了我国流传已久、广受赞誉的很好民间故事。这些民间故事里有巾帼不让须眉的花木兰,她女扮男装,代父从军;有坚强勇敢的沉香,他不畏艰险,劈华山救母;有对爱情忠贞不渝的梁山伯与祝英台,他们最终化成两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ENJOY READING

《寻找古诗之美》

作者:傅国涌主编

任学林绘

扫码阅读

书籍简介:《寻找古诗之美》共三册,第一册60首,适合6—8岁孩子,第二册70首,适合8—10岁孩子,第三册82首,适合10—12岁孩子。诗画融为一体,既有注音注解,也有诗人介绍、诗词解读,还有典故等延伸知识。考虑到6—8岁孩子的汉字掌握范围,第一册每首诗都配有注音,每首诗中的生僻字词、关键名词都附有注解,在“诗人”“诗解”“典故”“知识链接”版块,对诗人及其诗作的赏读细腻通透,引发孩子的共情与思考,于品析中启发孩子学习如何构思一篇好的作品。书中的插画既与古诗意境相对照,又充满了画家自己的奇思妙想,这些与儿童有关的诗意画活泼可爱、生趣盎然,是一个画家体悟诗人心灵的产物,是心灵与心灵的相互呼应。画中微妙的色彩、灵动的线条,仿佛赋予了这些古诗新的生命。我们希望将古老抒情传统中的美带给更多的中国少年,愿这种美渗透到他们的日常生活中,在潜移默化中成为他们生命的一部分。

ENJOY READING

《给孩子读诗》

作者:果麦

扫码阅读

书籍简介:《给孩子读诗》中的一百首诗,跨越三千年历史,来自33个国度的100位诗人。这这里,泰戈尔、木心、聂鲁达,谷川俊太郎、胡适、李叔同,普希金、苏轼、史蒂文森,莎士比亚、丰子恺、安徒生……乃至无名的爱斯基摩人,排名并没有先后之分。全书含中国古诗25首,中国近现代作品24首,外国诗歌51首。外国诗歌由39位杰出翻译家提供译本;每一首诗均配有美丽的插图,由世界各地70位画家创作。推荐这部诗集给每一位年轻的父母,于清晨或午后,或睡前温暖的灯光下,为你的孩子读上一首诗。书中顾城的《一代人》,花9秒可以读完;麦克斯·埃尔曼的《你应该努力追求幸福》,也只需要150秒。

推荐 / 牛一荐读书单

牛一荐读书单以光明区图书馆优质电子书籍与有声书籍为主,以不同的系列主题进行书单推送,通过分享的形式,为读者带来更多优质数字图书资源。

点击文字获取书单

Book List

牛一荐读第1期

牛一荐读第2期

牛一荐读第3期

牛一荐读第4期

牛一荐读第5期

Book List

牛一荐读第6期

牛一荐读第7期

牛一荐读第8期

牛一荐读第9期

牛一荐读第10期

Book List

牛一荐读第11期

牛一荐读第12期

牛一荐读第13期

牛一荐读第14期

牛一荐读第15期

Book List

牛一荐读第16期

牛一荐读第17期

牛一荐读第18期

牛一荐读第19期

牛一荐读第20期

Book List

牛一荐读第21期

牛一荐读第22期

牛一荐读第23期

牛一荐读第24期

牛一荐读第25期

Book List

牛一荐读第26期

牛一荐读第27期

牛一荐读第28期

牛一荐读第29期

牛一荐读第30期

Book List

牛一荐读第31期

牛一荐读第32期

牛一荐读第33期

牛一荐读第34期

牛一荐读第35期

更多图书资源

尽在光明数字文化阅读平台哦!

点击下方小程序卡片

开启你的阅读之旅吧

编辑丨小光

初审丨小罗

审稿丨村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