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罗湖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田心村旧改驶上快车道!预计年底……

2021-07-30 23:14 来源:新时代新罗湖

人工智能朗读:

在城市更新的浪潮下

罗湖区创新城市空间统筹利用模式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城中村正在加快蝶变华丽转身

昨天我们带大家直击

“二线插花地”棚改项目选房现场

(点击蓝字回顾)

今天,我们把镜头转向

笋岗街道田心村

从笋岗街道宝岗路直行几百米

青石砌成的拱形门牌坊映入眼帘

自建房并列小道两旁

烟火气弥漫其中

这里是田心村

深圳市最早一批

启动城市更新改造的项目之一

从田心村的坐标出发,其所在的笋岗街道位于罗湖区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该产业带与前海国际金融城、香蜜湖国际金融街共同位列深圳三大金融增长极。笋岗-清水河片区更是深圳18大重点开发区域之一,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需要更加现代化的产业配套支撑。

在村民美好愿望亟待满足

城区发展急需升级的现实面前

田心村旧改项目加速推进

7月12日,深圳市田心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田心股份公司”)和华润置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置地”)正式签署田心村城市更新改造项目集体物业搬迁补偿安置协议,这标志着田心村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年底有望进入实施阶段。

项目顺利推进的背后

凝聚着罗湖区、笋岗街道及相关部门

以党史学习教育汇聚干事强大动力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与力量

用心用情用力确保城市更新为民惠民

“智囊团”为群众排忧解难

“一户一策”让服务有温度

在田心村,有一个“智囊团”

帮助村民破解诸多难题

他们的组成可不一般

其中,不仅有田心股份公司党支部的委员、项目合作方华润置地的工作人员,还有律师以及公证处的工作人员。他们组成了强而有力的纠纷协调小组,发现问题主动服务,及时记录形成台账,随时准备为村民答疑解惑。

面对工作过程中各种各样的困难

“智囊团”如何逐一击破呢?

小组采取“一户一策”的方式,对村民面临的问题开展精准化分析,每周至少进行一次碰头会,将这些问题进一步讨论,得出初步解决方案,寻找最优解决办法。同时,问题解决的第一时间,小组成员将会记录好相关信息交由公证处成员即时处理,提高工作效率。

值得关注的是,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加入到小组中,提前介入工作链条,在整个“解题”过程中给出专业化意见,一改传统基于协商结果出具公证文书的服务模式。

项目合作方龙华公证处主任吴健生说:“在田心这个项目中,我们强调主动服务,提前介入,在矛盾尚未激化甚至苗头还没出现之前尽量疏导,各方谋划寻找最优解。让我们的公证更有温度。”

项目得以顺利推进的背后

是罗湖区的高度重视

以及全力推进的坚定决心

▽▽▽

从去年起,罗湖区便主动出击,按照“党委政府主导、依法公开透明”的原则,组建工作专班,成立12个工作小组,由区街领导包干入户,汇聚共识加快推进项目。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笋岗街道坚持全链条服务、全进程跟踪。去年与相关部门大力推动田心股份公司通过深圳联交所招标开发主体,近期集体物业签约也协调多方保障集体资产保值增值,维护全体村民利益。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笋岗街道将田心村旧改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最终落脚点,下一步将在项目上建立党支部,让党建引领为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为村集体谋长远发展

村企共建培育商业综合体

田心村城市更新改造项目

集体物业搬迁补偿安置协议的签署

不仅标志着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更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示范作用

为后续签约工作注入了强心剂

不同于往常,在本次签约的协商过程中,笋岗街道进一步开展政企联动共治共建,田心股份公司提前谋划,牵手在商业运营方面实力强大的华润置地,率先探索了物业返租、村企共建、培育商业综合体的新路径,打造笋岗-清水河片区新商业地标。

依托于运营能力相对成熟的华润置地

后续招商建设将更有优势

村民的生活也更加便利

不仅如此

还可以将项目发展置身于

笋岗-清水河片区整体建设之中

“笋岗中心和我们项目只有一公里,商业共建可形成差异化发展,避免同质化竞争的出现,还能丰富片区商业业态,一举多得。”田心股份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梁定达说道。

在离田心村不远处

便是华润置地在笋岗片区另一处

正在建设的新地标——笋岗中心

若两者之间提前统筹规划布局

可以优势叠加实现最佳效果

这一想法也得到了村民的认可

“和华润合作,我们心里也更踏实了,希望项目能够快点实施,我想早日看到田心村的新模样。”村民梁伯说。

发挥配套支撑优势

促重点片区产城融合

未来的田心村

是怎样一幅图景?

据了解,田心村项目开发建设用地5.9万平方米,建设有住宅、办公、酒店、保障性住房、商务公寓、商业,并配建幼儿园、门诊部、居住级小区文化室等10项公共配套设施。

田心村城市更新单元将改变过去城中村密度高、面积小、品质低的居住环境,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同时配建多项公共服务设施补充配套短板,提升与重构区域价值。

“这里将打造商住一体的综合型社区,为将来片区涌入的人才提供优质居住空间,促进产城融合,早日实现蝶变,加强笋清片区以及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的综合竞争力。”笋岗街道党工委书记全洪亮说。

田心村旧改项目取得的实质性进展

对于片区建设、城区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笋岗片区要打造国际化特色商业商贸区、国际商务总部核心区,必然将有大量的高层次人才进入。田心村的旧改项目为人才提供了好的配套,吸引力、竞争优势都是毋庸置疑的。”合一城市更新集团董事总经理罗宇说。

未来,项目改造完成后,梁定达希望建设田心村村史馆,传承田心村的历史和田心人的良好家风,而这一切,随着田心村项目的加速推进,梦想将照进现实。

学史力行汇聚干事动力

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城市更新打开新空间、带来新气象

田心村将迎来春天

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相信罗湖的明天会更好!

信息来源:南方都市报 张一鎏

统筹整合:新时代新罗湖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往期精彩回顾

1、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改开启回迁模式!深圳首个棚改项目看房了!

2、罗湖3校上榜中华诗词学会全国首个诗教示范区项目!Ta们凭啥“出圈”?

3、深圳新晋网红打卡点亮相罗湖!地址竟在……

4、今日启动!12-17岁的宝,来打新冠疫苗咯!

5、罗湖又一超级地标亮相!将打造深圳首个创意设计综合体

6、提气!罗湖这个街道用超燃快闪向党深情告白!

来都来了,点个赞和在看再走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