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福田

数字经济研究院(福田)与港科大(广州)深化合作,共建大湾区协同创新生态

2021-06-03 19:40 来源:幸福福田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6月1日

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福田)

(简称“研究院”)

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

(简称“港科大(广州)”)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在深、港、穗三地

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研究院理事长、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沈向洋与港科大(广州)校长倪明选教授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福田区副区长欧阳绘宇、市科创委基础研究和平台基地处处长席卫忠、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阳等出席签约仪式。

研究院与港科大(广州)

双方将聚焦

人工智能、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等

前沿领域的协同创新

将在人才聘用、学生培养

项目合作、科技资源共建共享等领域

展开深度战略性合作

在人才聘用方面,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吸引全球顶尖人才聚集大湾区、建设大湾区,充分发挥大湾区与国际接轨和深圳先行先试的优势,探索更开放更全面的合作模式。

此外,双方还将在科研平台、基础设施等资源共享、项目协作、交叉学科共建等方面展开探讨,持续挖掘合作潜力,全方位落实合作。

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福田)

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福田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沈向洋创立的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福田)于2020年4月正式在福田注册成立,坐落于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

研究院已聚集一批来自产业界和学术界的世界一流科学家和工程师,聚焦数字经济和AI的国际最前沿领域,坚持“科研顶天、产业立地”的发展信条,已建立AI金融与机器学习、AI安全普惠系统、AI平台技术、AI认知计算与自然语言四个研究中心并组建了具有国际技术影响力的团队;同时,计算机视觉与机器人方向的研究中心也正在积极筹建中。

其中,作为研究院重要的科研基础设施,湾区金融与数字经济超级计算集群首期项目已完成建设,该集群是目前全国范围内少有的高精度与混合精度大型超算集群,其特性全面匹配金融领域的计算需求,未来将建设成为大湾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数字经济研究基础设施,将助推福田打造最具国际竞争力的数字经济与金融科研环境。

研究院和港科大(广州)将携手在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领域协同发展,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培养符合国家社会发展需求的高层次人才,同时深化粤港澳大湾区教、研、工、投、产全方位合作。

双方将共享科研资源,共育顶尖人才

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

培养人才第一资源

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

发挥科学研究、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

推动大湾区科技发展与产业升级

共建大湾区协同创新生态

-END-

信息来源:福田区科创局

编辑整理:幸福福田

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福田在行动

往期精彩回顾请戳

❶ 攥着手机倒头睡,披星戴月来“接苗”!全市“最旺”疫苗接种点的日与夜

❷ 新华社|这个儿童节,我们来看看“一米高”的城市

❸ 6月1日起,康泰新冠病毒疫苗在深圳开打!8个你最关心的问答来了

❹ 【权威发布】福田区2021年小一、初一新生报名地段代码图来啦!

❺ 皇岗中学九年一贯制“未来学校”预计明年落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