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九号查酒|全市十区夜查酒吧 黑可可被现场查封 bbR涉嫌超范围经营保健食品1019罐

2018-09-10 11: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bbR在深圳很受年轻人欢迎,算比较高档的酒吧,人均消费大众点评显示近2000元。

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主任邝兵、市食药局副局长李忠带队,突查海岸城bbR酒吧

 

直播链接:九号查酒|9月9日晚9点 全市十区突查酒吧 BBR等被检查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林玟珊 胡津玮 吴炳然 王宇琳 )九月九日晚九点,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组织了“九号查酒”行动,对深圳十区的酒吧进行突击检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主任邝兵、市食药局副局长李忠带队,突查南山区海岸城bbR酒吧,经检查发现该酒吧涉嫌超范围经营保健食品,1019罐 “红牛”被暂扣。此外,宝安区黑可可酒吧因食品经营许可证过期,被现场查封;光明新区皇朝派对56瓶洋酒涉嫌不合法被暂扣。

bbR涉嫌超范围经营保健食品“红牛”1019罐、无中文标签电子烟194盒等,这些皆被暂扣。


bbR涉嫌超范围经营保健食品“红牛”1019罐、无中文标签电子烟194盒等,这些皆被暂扣。

 

人均消费近2000 bbR涉嫌超范围经营保健食品1019罐

据了解,该检查对象由网友通过网络投票选出,并邀请2名网友参与当晚行动。“bbR在深圳很受年轻人欢迎,算比较高档的酒吧,人均消费大众点评显示近2000元,一直很想了解这里卖的酒的情况,所以点名查了这里。”网友王小姐说道。

执法现场,检查人员兵分两路,首先依据食品经营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对该店的经营资格、酒类中文标签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同时,执法人员对该酒吧的仓库、吧台和厨房进行检查,发现该店经营无中文标签电子烟194盒、超范围经营保健食品(红牛牌功能性饮料)1019罐、经营无中文标签进口食材(进口土豆泥)5罐、经营无合格标签饮用水192瓶以及超范围经营凉菜,执法人员按程序现场对涉嫌违法食品进行扣押。

对该企业存在超范围经营等问题,执法人员表示调查后将依据《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同时,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的抽检人员对该店经营涉嫌违法的饮料进行抽检,抽检结果将在近期公布。

宝安区黑可可酒吧食品经营许可证过期,被执法人员现场查封。

全市十个区(新区)同步开展行动

据了解,当天晚上,除了突查海岸城bbR酒吧外,行动以突击检查的模式,在全市其他九个区(新区)同步开展。

行动中,福田区查获了4个批次的无中文标签洋酒,对相关酒吧存在超范围经营凉菜、没有水果专间、食品经营状况差的行为当场进行了警告,并查封了涉嫌违法场所。宝安区则发现黑可可酒吧存在食品经营许可证过期情况,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店进行查封。

罗湖区检查酒吧、夜总会等娱乐场所19家,查扣无合法来源洋酒2批,共41支,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一份。其中,深圳市罗湖区青蓬酒家查扣无中文标签洋酒11支,深圳市泰子餐饮有限公司查扣无中文标签红酒30支。

光明新区共检查2家KTV,1家酒吧。扣押宝明城酒店无中文标签红酒36瓶,皇朝派对涉嫌不合法洋酒56瓶。大鹏新区则分成三组,葵涌组查获涉嫌假酒7瓶,南澳组查获涉嫌假酒11瓶,大鹏组查获涉嫌假酒61瓶,共查获涉嫌假酒79瓶。

光明新区执法人员在皇朝派对发现涉嫌假酒一批,现场查扣56瓶白兰地。

9月开展两次查酒执法行动 保障中秋国庆两节食品安全

“为切实做好2018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九月份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将围绕‘检查夜间娱乐场所’和‘检查餐饮单位’两个酒类执法主题分别于9月9日和9月19日开展两次“九号查酒”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确保广大市民群众过上喜庆祥和的节日。”食药局相关执法人员说道。

记者了解到,“九号查酒”执法行动自2018年6月开展以来,成效明显。每月逢9号(逢节假日行动顺延至当月19号或29号)检查可能存在问题的经营单位,重点检查酒类批发市场、酒类商超、零售店、酒楼(宾馆)、夜间娱乐场所和散装酒经营户。

行动重点对进口酒、白酒、葡萄酒及果酒、配制酒、蒸馏酒、发酵酒等进行检查,查处假冒进口酒、无合法来源国产酒类及无完税证明、无卫生证书、无备案中文标识进口酒类等。据悉,行动将持续至11月份。


责任编辑:林玟珊 胡津玮 吴炳然 王宇琳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