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高质量发展 提振消费信心 深汕特别合作区举办“3·15”消费维权活动

聚焦高质量发展 提振消费信心 深汕特别合作区举办“3·15”消费维权活动

分享

2023年3月15日,由深汕特别合作区消费者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汕监管局承办的2023年深汕特别合作区消费维权宣传活动正式开展,于鹅埠镇设主会场、鲘门镇设分会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6日讯(记者 兰俊 黄杰 通讯员 龚文杰)为进一步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激发消费活力,2023年3月15日,由深汕特别合作区消费者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汕监管局承办的2023年深汕特别合作区消费维权宣传活动正式开展,于鹅埠镇设主会场、鲘门镇设分会场,市市场监管局深汕局党组书记、局长、区消费者委员会执行会长黄古镇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区消费维权志愿者代表宣读消费者权益倡议书,向在场的广大经营者、消费者及区消费者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发出诚信经营、理性消费、畅通维权渠道等倡议。

“提振消费信心”的消费维权年主题对企业自治与行业自律提出了新要求。来自城投公司深耕村运营部、万豪万枫酒店、苏宁易购的企业代表们先后上台进行表态发言,郑重承诺要公平竞争、规范经营,保证服务质量,积极处理消费者纠纷,严格杜绝消费欺诈,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营造合作区良好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设置了法律服务站点及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及反诈骗宣传等内容。来自市市场监管局深汕局的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快检操作和产品质量等内容。来自协办单位深汕烟草专卖局的执法人员对现场陈列的假烟特征及辨别要点进行讲解,并向广大消费者就假烟危害作出了宣传与警示。来自协办单位交通银行深汕支行的工作人员对防范金融诈骗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发放宣传资料,提高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反诈骗意识,提醒群众捂好自己的“钱袋子”。来自市消委会律师团、区公法中心的专业律师全程驻场,面对面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对涉及消费维权、知识产权、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宣读解答,为在场群众提出的消费维权问题解疑答惑,有效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优先恢复和扩大消费,不仅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明确要求,也是广大消费者的殷切期盼。”黄古镇强调,2023年是深汕特别合作区“倍增发展年”,面对新任务,站在新起点,深汕特别合作区消费者委员会力争把消费维权工作的触角伸向最基层,直面消费者。在推动落实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建设工作的同时,抓好消费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奋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为深汕高质量发展贡献市监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瑜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