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深圳分行全面部署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9 17:00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农行深圳分行全面部署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行广大员工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农行深圳分行根据党中央和农总行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全面部署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行内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高效研究部署,落细落实计划

根据农总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农行深圳分行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召开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农总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对全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工作部署。

该行结合分行实际和深圳特色,研究制定《深圳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细化11个方面31条工作措施,建立推进落实“三张工作图表”“五份学习清单”,致力打造富有亮点的“自选动作”和党建品牌。突出个人自学,为全行2600余名党员配齐四本指定学习书籍,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并制定《深圳分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计划》,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做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农行深圳分行依托新媒体传播方式,通过个性化制作、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立体化推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在分行微信公众号开设“百年风华·学党史”专栏,持续开展“党史百年·天天学”“党史百年·周周答”线上学习、答题活动;在内网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编发党史学习教育简报。通过宣传栏、flash等载体,在行内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及工作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

农行深圳分行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如布吉支行推出“党史上的今天”党史学习栏目,每天发布一则党史大事件;组织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心里有话对党说”主题党日活动,精心推荐6部爱国影片组织电影欣赏。东部支行组织党员开展一季度党建知识测试。华侨城支行组织开展“党史学习100天”活动,每日下发“侨城党建知识小卡片”,通过文字、音频、视频等形式向全行员工推送党史知识等,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农行深圳布吉支行举办“跟着电影学党史,心里有话对党说”主题党日活动


农行深圳华侨城支行设计“侨城党建知识小卡片”。

学党史践初心,为群众办实事

农行深圳分行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紧密结合。

一是开展以“我为党旗添光彩”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进社区、进商户,开展整治拒收现金行为及反假币宣传,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开展硬币兑换进社区服务活动。


开展整治拒收现金行为及反假币宣传

二是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以“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为核心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聚焦‘一老一少’、带动中间人群”的宣传模式,针对老年人和青少年的金融需求和特点,组织开展30余场户外宣传活动。


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三是启动网点“点亮门面”服务升温工程,通过现场环境和设施美化、服务流程美化、宣传报道、现场活动、标杆打造等进一步推动网点服务质效提升。于近期上线“空中柜台”,实现“线上+线下+远程”三轮驱动中远程银行服务的重大创新为客户提供“零接触”金融服务。


上线“空中柜台”服务


[编辑:唐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