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拒收现金 畅通流通环境”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在行动
2023-03-08 17: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整治拒收现金 畅通流通环境”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在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9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李华凤)为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和法定地位,保障公众畅通使用人民币现金,提升公众对现金服务的获得感,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持续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排查及宣传活动,以营业网点为中心,延伸至周边社区,整治与宣传引导齐头并进。

一方面,广发银行深圳分行通过在网点厅堂摆放“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材料,并主动向临柜办理业务的客户派发折页,面对面宣讲人民币相关知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到人民币是我国法定货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提醒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时应保留有效证据,合法维权;另一方面,各支行员工积极走进社区、商圈,深入周边商户开展实地排查与宣传活动。

广发银行深圳罗湖支行、深南支行作为整治拒收现金网格化管理牵头支行,积极开展罗湖东晓街道、福田沙头街道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巡检与宣传活动;分行辖内42家网点同步积极配合辖区街道牵头行开展巡检与宣传工作。

此外,各网点深入周边社区和商圈,走访近400家商户开展巡检及线下宣传,包括便利店、餐厅、诊所、药店、停车场等场景,通过观察现场设备配置、客户消费情况和现场询问等方式确认经营主体是否正常收现、找零,同时向经营主体提示现金收付相关规定,引导商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充分尊重消费者的支付结算习惯,防范拒收人民币现金行为的发生。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始终坚持严肃整治与宣传引导并重的原则,以畅通流通环境、服务消费者为导向,肩负起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整治宣传的社会责任,持续广泛地向公众宣传不同场景下的现金收付要求和解决措施,构建良好的现金流通环境,切实保障群众使用人民币现金的合法权益,践行金融央企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李旖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