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金融服务平台融资首单落地,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助力中小外贸企业高效融资
2023-02-24 16: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融资首单落地,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助力中小外贸企业高效融资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4日讯(记者 朱琳)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以下简称“跨境平台”)“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在深圳等10省(市)开展首批试点。宁波银行深圳分行结合线上融资产品“出口微贷”向意向客户宣传银企融资对接模块。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指导下,宁波银行深圳分行于22日在跨境平台完成首家中小企融资受理、信用信息查证并于当日完成融资额度预审核,当周额度生效后客户已完成提款流程,实现全线上银企融资对接。与此同时,有多名企业通过我行宣传手册了解该平台功能,已进行模块开通并准备通过平台提交融资授信申请。

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国家外汇管理局借助区块链技术搭建银企“面对面”融资沟通桥梁,为企业提供更加市场化、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外贸企业在通过银行或自行开通跨境平台银企融资对接模块后可在线向1至3家银行发布融资需求。银行通过跨境平台知悉企业融资需求,获取企业授权后可根据真实可靠的企业跨境信用数据为企业核定并发放融资,既直接又高效,从而推动外汇信贷体系的多样化和完善度。

宁波银行于2020年首推面向出口企业的全线上纯信用的标准化产品“出口微贷”,2年多来为300余家企业提供近2亿美元授信。下一阶段,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将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指导部署下,持续做好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宣传及推广,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结合成熟的标准化产品持续助力中小企,进一步促进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叶梅 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