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金融小卫士 “谁是故事大王”举行中国银行金融故事特约专场
2022-11-21 19: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争做金融小卫士 “谁是故事大王”举行中国银行金融故事特约专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1日讯(记者朱琳)为切实提升深圳市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大力提倡金融知识普及教育,11月19日,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主办的“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金融故事特约专场在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如期举行。

作为一个连续举办六年的品牌口碑活动、深圳读书月主题活动,本届大赛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面向深圳市3-6年级小学生群体,深圳市共有200多所学校参加,6万多人报名参与,包含了线上专场、7个校园专场、2个特约专场,搭建起一个风采展示、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平台,展现深圳市小学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在深圳全城掀起一股爱阅读、讲故事的热潮。

同时,本届大赛通过金融故事特约专场的开展,呼吁青少年学生群体自发地讲述身边的金融故事,树立金融安全意识,提升自身金融素养。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副主任黄晓华表示,今年是“谁是故事大王”比赛举办的第六季,为了普及金融知识,中行特约专场特别增加了金融故事专场。“我们想探索一种体验式、融入式、互动式的金融教育形式,希望‘教育一个学生,辐射整个家庭,提升金融素养,共建和谐社会’。”

据悉,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是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积极落实人民银行关于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的工作要求,为构建金融知识教育宣传长效机制,实现金融教育常态化、阵地化,践行“金融为民”理念,贯彻“线上云陪伴,线下守阵地”宣教模式的有效成果展现。

此外,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以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为依托,“点、线、面”结合,面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障人士等普惠群体,提供金融知识的宣传普及、金融风险的诊断甄别,成为金融消费者了解学习金融知识专业的权威平台和信息窗口,同时积极利用数字技术丰富载体、创新形式,着力提高金融知识宣传成效,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