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参与新市民金融服务体系建设
2022-10-13 10: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参与新市民金融服务体系建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3日讯 (记者 朱琳)新市民是城市发展的新鲜血液,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对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广发银行作为金融央企为新市民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更是责无旁贷。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深入贯彻国家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深圳银保监局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工作方案》,积极制定“新市民”金融服务方案,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4月以来,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成功与236家吸纳新市民就业群体的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为11932位新市民开立工资卡并完成工资代发,为进城务工人员提供代发工资综合金融服务,致力于满足新市民工资发放、住房信贷、社保管家和财富保值等全方面需求。

多措并举构建新市民金融服务体系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聚焦新市民日常金融需求,多措并举构建新市民金融服务体系。打造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平台,实现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优化“社保管家”服务,最快6分钟完成全流程申办发卡,同时提供社保卡线上申请,移动上门激活,一站式社保咨询、办卡等服务;优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快审批效率,提升新市民借款便利度,支持“新市民”合理购房信贷需求,重点支持刚需和改善型购房需求;提供个人消费信贷利率优惠(利率优惠券),以E秒贷、精彩贷为抓手,围绕粤菜师傅、技工等进城新市民安居、培训、子女教育及日常消费等需求,并给予派发利率优惠券;完善养老金融产品体系,积极引进适合“新市民”养老的金融产品,包括银行理财、储蓄存款、商业养老保险等,并提供以家庭为单位的医疗保障、意外保障、重大疾病等保险规划。

打造一站式办事指引—“新市民”服务通

广发银行为新市民打造的一站式办事指引—“新市民”服务通。围绕“新市民”在进城初期的高频场景需求,如住房安居、求职应聘、办证落户,提供相应的服务指引。“新市民”仅需在广发银行提供的“新市民服务通”服务页面,就可以享受一站式服务,无需下载多个APP或登录多个网站,实现“助民、利民、惠民”的服务。通过广发银行企业微信、官方微信专属频道、手机银行APP等多种渠道,为新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获取方式。该项服务重点覆盖“粤港澳大湾区”新市民,立足广东辐射全国主要城市,在更大范围发挥“以点带面”作用,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新市民”服务项目和经验。

未来,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将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贯彻国家决策部署,聚焦新市民的金融需求,创新赋能发展、持续优化服务,全面助力新市民融入城市生活,开创美好未来。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