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知相伴廿九载 携手同行向未来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成立29周年
2022-09-23 19: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相知相伴廿九载 携手同行向未来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成立29周年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金桥)923日是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成立29周年的日子。岁月峥嵘,二十岁风华正茂,又一深圳广发人坚定信念、拼搏奋进,与特区共成长,与时代同进步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华彩篇章。

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成立于1993年9月23日。作为广发银行系统内战略引领分行,自成立以来,深圳分行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区位和综合金融优势,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进一步提升,业务规模和经营效益稳步增长,已经成为推动和促进深圳、粤港澳及珠三角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把学习贯彻国家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核心作用,切实增强干部员工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支持“双区”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小微企业、开展绿色金融、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探索推进“1+1+N”党建品牌,开展党员责任区建设,深入推进党建与经营融合发展。开展以“狠抓执行、敢于担当、下沉基层、优化服务、转变作风”为主题的机关作风整顿活动,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践行首问负责制与服务承诺制,使党员班干部在实干中锻造过硬作风。

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人民美好生活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党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聚焦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支持扩大消费及消费升级、推动绿色发展等重点任务以及国家最新关于经济金融领域的决策部署,把握新时代金融工作规律,肩负起高质量发展的主责主业,突出零售转型,突出综合金融,突出根植湾区,深化金融改革,增强金融服务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全力践行金融央企责任担当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先后成立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选派优秀干部成立驻村工作队,有序开展帮扶工作。五年来,在分行党委的正确指挥下,驻村工作队有计划、分步骤通过各种渠道引入大量人力物力,积极开展党建、产业、消费、教育联合的乡村振兴活动,圆满完成政府和上级党委交予的任务。

在深圳疫情防控期间,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助力战“役”一线,动员分行党员、员工主动参与到街道、社区防疫前线,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线。落实纾困举措,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和个人减费让利。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作为在深圳这片“热土”上生根发芽壮大的金融企业,在新的赶考路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