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招行金融知识普及月情系重点人群 教育宣传有“新”意
2022-09-23 15: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招行金融知识普及月情系重点人群 教育宣传有“新”意

人工智能朗读:

“新”声量,立体化教育宣传渠道传播金融正能量

活动期间,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在深圳三大主流广播电台新闻频率898、交通频率1062、音乐频率971的早、晚高峰,持续循环播放活动主题宣传语,以短平快、广覆盖的方式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共创美好生活的理念传入千家万户,触达百万金融消费者。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紧贴节庆时点,结合教师节、中秋节等时点,创作主题宣传漫画《老师当年说》系列、中秋节金融防骗寄语等;聚焦重点人群,针对新市民群体制作系列金融消费小贴士;针对“一老一少”群体,制作防范网络“杀猪盘”和养老诈骗典型案例素材;围绕近期社会热点问题和消保制度解读,以学习“5号令”、银行卡支付安全、存款相关知识、征信相关知识等为主题,制作了20余幅新颖有趣的图文,以“月计划、周推进、日更新”的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基础金融知识点,主题鲜明、画面生动,让消费者“看得懂、记得住”,切实提升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以深圳市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线上平台(即“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微信公众号的“金融消保”专栏)为首发阵地发布,依托微信公众号180万粉丝量和102家网点线上店共计980万粉丝量,借助两大线上平台,切实提高金融知识宣传的覆盖面和有效性。

此外,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为公众积极推荐获取金融知识的线上途径,如中国人民银行“成方三十二”、深圳人行“金融鹏程”、深圳银行业金融宣传教育公益品牌“金融明白人”微信公众号和招商银行“招小宝”视频号等,方便公众及时获取更多的风险防范技能。

未来,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将在各监管机构及总行指导下,进一步贴近金融消费者现实需求,创新思路、多措并举构建金融教育长效机制,打造更加综合、科学、高效的金融教育宣传体系,推动金融教育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