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与南山科创局联合举办“科创星期五”路演活动
2022-09-02 16: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与南山科创局联合举办“科创星期五”路演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梁歆梧)近日,南山区科创局(南山区创新发展促进中心)联合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在南山数字文化产业基地共同举办了以“资汇南山,智创未来”为主题的“科创星期五”系列活动。

南山区创新发展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为企业和机构介绍了南山科技金融的政策方向,并着重讲解南山科技金融投融资服务体系。新材料产业集群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家制造业的基石,未来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契机。该负责人表示,“科创星期五”本着精确赋能的原则,助力企业发展的目标,联合民生银行筛选邀请到了四家新材料领域的创新科技企业参加路演。同时,南山区战新投、启赋资本、青松基金三家投行机构进行现场点评并与企业一对一深度交流。

本期联合主办方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从科创金融精准股权融资服务中小企业等方面展开了详细介绍。该负责人表示,银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响应国家产业升级的号召,也立志在新材料产业链领域深化服务,民生银行综合考量行业客户的研发强度、资源情况、融资安全等情况,为新材料产业链重点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据民生银行中小企业金融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中国民生银行推出中小企业民生工程三大计划:中小信贷计划、中小萤火计划以及中小携手计划,涵盖了中小微企业初创期、成长期到成熟期的全周期、全场景,以期更全面更广泛更深入地为深圳本地企业提供专属服务。

南山区创新发展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科创星期五”是南山区促进科技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载体,由南山区科创局(区创新发展促进中心)主办、南山战新投公司支持,并联合银行、投行、担保等机构,围绕“20+8”产业集群,通过项目路演、企业私享会、投资人闭门会等形式,聚焦14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7大未来产业集群,于每周五举办专题活动,以此实现跨行业深入交流、精准对接,推动金融活水服务科技创新,助力企业高速发展。

截至目前,“科创星期五”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6期,联合机构包括民生银行、微众银行、交通银行、江苏银行、复星资本、东方富海、招商致远等金融机构,通过此平台获得资本对接科技的高效能、好成效。当下,已有19家科创企业成功对接投资机构和银行,多家企业获得战新投、上银国际等知名投资机构调研,有望获得投资。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