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中学生争当反洗钱小卫士
2022-08-10 19: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中学生争当反洗钱小卫士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0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金桥)近年来,学生被诈骗案件激增,据反诈中心统计,每年暑假是学生类诈骗案件的高发期。诈骗分子主要通过买卖游戏装备或账户、兼职刷单、虚假网络投资理财、虚假贷款等对学生进行诈骗。

为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反洗钱知识和洗钱风险防控能力,加强青少年的防骗意识,2022年8月9日,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和广发银行总行的号召,面向深圳市高级中学的学生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期间,广发银行员工开展反洗钱专题讲座,向学生们发放反洗钱知识宣传折页,讲解账户买卖、校园贷、电信诈骗等反洗钱知识,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分享针对学生和老年人鲜活的诈骗案例,告诫学生们不要随意将身份证借予他人,管好自己的银行卡,不要相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警惕洗钱的犯罪骗局,并现场对学生提出的反洗钱知识疑问进行耐心专业的解答。同学们积极响应,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已身边的真实案例。

广发银行员工向学生讲解反洗钱知识(图片由广发银行提供)

随后,广发银行员工邀请学生们一起走上街头开展反洗钱现场宣传活动,对周边社区居民和行人派发反洗钱宣传单,现场开展反洗钱、防范诈骗、防范非法集资、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计划等相关知识宣传;学生们有效结合学习的宣传知识,重点对放暑假学生和社区老年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份,宣传购物袋100多个,学生们踊跃参与,反响热烈。

学生积极参与反洗钱宣传(图片由广发银行提供)

本次宣传活动是面向青少年学生、老年人等重点群体开展的精准、专业的反洗钱知识普及工作,提高了中学生法律意识和防范洗钱风险的认知度,充分体现了广发银行深圳分行落实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及总行关于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监管要求,有效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宣传义务,促进了社会公众对反洗钱工作的理解,提高社会公众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的意识,营造良好的反洗钱社会氛围。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积极响应监管部门的号召,落实总行部署,建立普及反洗钱知识的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反洗钱法定义务,夯实反洗钱工作基础,加大科普反洗钱知识宣传,将反洗钱信息深入、有效地传达给社会公众,提高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和对反洗钱的认知度,有效防控洗钱风险。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