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数币+”公积金专窗落户福田 深圳中行开创数字人民币便民应用新场景
2022-07-20 16: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全国首个“数币+”公积金专窗落户福田 深圳中行开创数字人民币便民应用新场景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0日讯(记者 朱琳)7月20日上午,全国首个“数币+”公积金专窗在福田区中国银行深圳中心区支行营业部正式落地。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陈元富副行长、福田区政府朱江副区长、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李一平副行长、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石强副主任出席“数币+”公积金专窗揭牌仪式。

▲深圳中行“数币+”公积金专窗揭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数币+”公积金专窗是在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基于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创新推出的公积金数字人民币缴存场景,由福田区政府联合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率先在网点搭建的数字人民币公积金缴存业务专窗,在传统公积金专柜上进行了数字化升级,兼顾数字人民币日常应用的推广。

专窗可为深圳市灵活就业人员等市民群体提供数字人民币公积金缴存“一站式”服务,实现业务办理环节和支付环节一次性办结、资金秒到账;同时通过协助企业及个人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指导企业及个人使用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服务、宣传并推广各类数字人民币活动,进一步推进数字人民币的常态化使用,让更多市民了解、体验和使用数字人民币。

黄先生是一名灵活就业人员,在现场办理了数字人民币公积金缴存业务,他表示,“只要开通了中行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就能使用该钱包缴存公积金,业务办理非常方便、快捷。”

自从数字人民币试点以来,深圳市不断创新数字人民币在社会民生、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等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的场景应用。福田区率先设立“数字人民币+公积金”银行专窗,是落实推进福田区作为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示范区建设的又一举措,对进一步完善深圳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加速优化数字人民币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深圳中行将继续加快推进数字人民币技术研发和创新,拓展数字人民币在生活缴费、政务服务、普惠金融等场景的应用,持续加强“政务+金融”服务模式的探索,通过金融场景助力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以优质金融服务智慧新生活。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