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可享受500万元资助!平湖市第五届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2022-07-07 11: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最高可享受500万元资助!平湖市第五届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7讯(记者 朱琳)7月6日,第五届“才聚金平湖·引领新崛起”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暨深圳推介会隆重举行。

平湖具备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快速跃升的综合实力、宜居宜业的发展环境大赛启动会上,平湖市委常委、副市长戴振在致辞中指出,平湖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致力于把科技创新发展打造成为平湖的“新支柱”“新引擎”。

为进一步推介平湖创业创新环境,持续增强优质人才项目引进,本届大赛面向全球征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5G应用、电子信息、新材料、航天航空等领域项目,重点聚焦与平湖市产业规划联动性、融合性、引领性强的技术领域,引导和鼓励全球高层次人才带项目、带资金、带技术来平湖创业创新。

本届平湖市创业创新大赛的赛程安排分为项目线上推广、线下推介、项目资格审查、初赛、小组赛和总决赛。除深圳站外,线下城市推介会还将在其他高层次人才集聚城市开展。总决赛将于8月下旬在平湖召开,进行现场角逐。大赛同期,还将组织项目实地考察洽谈、线上线下赛前培训等,提升全方位的引进人才精准化服务。

据主办方介绍,大赛设有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分别给予5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以及100万元的创业资助,并享受平湖领军创业类的其他政策。此外,35周岁以下青年人才获奖项目,上浮10%的资助额度。

在场地保障方面,由落户平台给予最高1000平方米场地的3年免租金政策,或通过“一事一议”给予额外支持。在融资支持上,将优先向天使投资、风险投资机构推荐;优先向科技银行推荐给予信贷支持。在人才补贴支持方面,落户企业招聘的硕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可享受落户企业招聘的硕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可享受5-100万元的生活补贴和35-300万元的购房补贴;对高层次人才在人才公寓入住、子女就学、落户定居、健康管理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扶持。

平湖可直接享受长三角资金流、信息流、技术流、人才流的辐射带动,综合投资成本性价比优势明显。平湖市狠抓人才“第一资源”,出台了平湖史上最优、含金量最高、受众面最广、领跑嘉兴的人才新政3.0,鼓励人才创业、创新,帮助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据悉,平湖市已连续四年举办“才聚金平湖·引领新崛起”创业创新大赛,各类人才加快集聚,创业创新生态不断优化。通过多年的开发建设,已构筑了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独山港经济开发区、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智创园、平湖市科创中心等一系列产业特色鲜明、空间布局合理、集群发展创业创新平台,将打造成为长三角最有竞争力的创业创新人才高地。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