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行以案说险:“刷单返利”不可信,守好你的“钱袋子”
2022-07-03 10: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交行以案说险:“刷单返利”不可信,守好你的“钱袋子”

人工智能朗读:

李女士平时没事喜欢在家刷刷抖音,发发小视频,偶尔给人点个赞,哪知道竟因此损失了几万元财产。

2022年6月下旬,李女士被其抖音好友拉进了一个抖音群,说是进群有福利。刚开始,群主不时发布在抖音上关注点赞截图后可以领取几十元福利的消息,李女士并没有在意;后来,群主发了一个链接到群里,说是通过链接下载“小鱼APP”,按照指导操作就可以获得相应的返现。过了两天,李女士看到群里好多人都说赚了钱,还有获得返现的截图,她心动了。

李女士心想只是动动手指点个赞而已,而且群里那么多人都赚了钱,应该不会是假的,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下载了APP。

接下来,她在群主的指导下做了十几单,还真获得了几百元的返现,这让她逐渐放松了警惕。接着,群主给她派发了大额公益任务单,但需要她充值升级会员。她心想反正钱在APP里面,没有密码别人也动不了,于是先后转了几万元进去。

然而做单后李女士却突然发现不能提现了,微信询问群主时,察觉自己已被群主拉黑,这才意识到可能被骗,赶紧打电话报警,但是为时已晚,其账户上的几万元资金已被诈骗分子转移。

刷单诈骗套路深  步步藏陷阱

第一步:前期引流。打着“足不出户赚取高额佣金”的旗号,招募“刷单员”、“点赞员”,一旦有人上钩,马上将其拉入做任务的聊天群。

第二步:小额返利。诈骗分子会让受害人在群内领取“新手任务”,“任务”主要是关注公众号、为短视频点赞等,完成“任务”后,返还小额佣金给受害人,骗取其信任。

第三步:诱导下载刷单APP。安排专人在微信群散布其获得高额佣金的截图,引诱受害人下载虚假刷单APP做“任务”。随后,以“充值越多、抢单越多、返利越多”等为诱饵,引诱受害人在虚假刷单APP中充值。

第四步:完成诈骗。当受害人想要提现时,诈骗分子会以“任务未完成”、“卡单”等借口拒不支付,甚至诱骗受害人加大投入,一旦被识破,诈骗分子就会切断一切联系,消失得无影无踪。

深圳交行提醒市民  小心谨慎严防“刷单”陷阱

莫信天上掉馅饼:不要相信通过抖音、快手点赞和关注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就能赚取佣金或返现的所谓“好事情”。

拒绝来历不明的APP:不要轻易安装他人推荐的来历不明的APP,此类APP多为虚假软件,一旦转钱进去,将无法追索和找回。

心中牢记小口诀:十个刷单十个骗,免费送礼莫轻信,任务返利小施恩,大额投入是陷阱。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