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反诈防骗知识宣传活动
2022-07-03 17: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反诈防骗知识宣传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3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梁歆梧)为进一步加大对社会层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能力,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在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来临之际,联同辖区莲花派出所,在民生金融大厦一楼共同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反诈防骗知识宣传活动。

image.png

(供图:深圳民生银行)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宣讲实际案例以及现场互动等形式,对防范电信诈骗相关内容进行了集中宣传。活动中,反诈专员就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以及遇到诈骗时该如何应对,如何处理等话题进行了一一讲解,告诫现场群众不要轻易尝试使用自己不熟悉的银行业务、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要轻易泄漏银行卡密码、不要轻信任何中奖信息等。牢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随后,该行工作人员对现场群众讲解了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并对银行卡出售、转让、出租等违法行为的危害、防范重要信息泄露的措施、违法惩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安全重于泰山。下一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安全意识,持续推进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社会宣教工作,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