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推出3000亿元信贷计划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22-06-15 17: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推出3000亿元信贷计划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5日讯(记者 朱琳)近日,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针对制造业及战略新兴产业、绿色产业、科创企业等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推出不低于3000亿元人民币的信贷投放计划。

加大支持实体经济信贷投放总量,稳定经济增长。全年支持实体经济信贷投放不低于3000亿元,未来三年每年增速不低于10%。

支持制造业及战略新兴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助推工业增长。支持制造业及战略新兴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深圳市“20+8”产业集群、20个先进制造业园区加大信贷投放。

持续加强绿色金融服务能力,支持经济社会绿色转型。积极发展绿色信贷,重点支持符合绿色发展要求的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环境保护与生态治理、节能环保服务等行业领域。

加大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力度,支撑科技自立自强。利用集团综合化经营优势,加大科创企业“投、贷、债、股、租”一体化服务;运用科技再贷款政策,降低科创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服务,协助做好稳产保供。助推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控链、稳链工作,实施“一链一策”“一户一策”,支持供应链金融做大做强。

支持外贸企业抓订单保市场,助力外贸保稳提质。支持外贸企业跨境汇、兑、融需求,提供贸易融资专项信贷支持;发挥全球化经营优势,提供成本低廉的融资支持;支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

稳步增加交通物流及基础设施建设业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聚焦机场、港口、城市轨道交通等传统基建领域,支持5G基建、新能源充电桩、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支持普惠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综合营商成本。优先、足额保障普惠小微企业的贷款投放规模;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基础账户收费,承担小微企业评估费、保险费等,降低普惠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维持房地产市场稳定投放,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坚持稳健发展总基调,维持房地产企业贷款稳定投放,保持房地产贷款平稳增长;积极开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业务;稳妥有序开展房地产项目并购贷款业务等。

支持特殊情况影响群体持续运转,助企纾困。为特殊情况影响的住宿餐饮、文体旅游、物流运输、个体工商户等特定客群提供专项信贷资金支持;为受影响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客户提供延期还款、设置还款宽限期等纾困举措;针对相关领域以及民生行业的各类型企业的贷款申请,通过“特事特办、快处快批”的方式,保供给、促民生。

提振个人消费信心,支持稳消费促消费。支持个人在住房装修、汽车、家电等多个领域的消费需求;丰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配合政府发放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推出数字人民币促消费活动。

保障新市民金融服务,提升新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新市民提供多方位金融服务,推出“鹏城新市民·快乐‘梦享家’”专属金融服务方案,满足新市民在创业就业、生活消费、安居发展等领域的金融需求。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