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行携手深圳征信以数字化力量助企纾困
2022-06-15 12: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中行携手深圳征信以数字化力量助企纾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5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黄璜)“我们不需要提供繁杂的材料去‘自证清白’,通过线上提交申请后,就实现了在线测额、在线申请贷款,不到一周时间,深圳中行就为我们发放了500万信用贷款。有了这笔资金,我们也更有信心保障公司的平稳运行。”来自深圳JMTX电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欣喜地表示。

深圳JMTX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为医疗、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行业企业提供线路板制造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一季度以来,受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影响,企业的生产基地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企业经营急需资金周转。而此时,由于疫情防控要求,企业负责人一直滞留在外地回深,如何向银行申请贷款让企业负责人犯了难。

深圳中行客户经理在主动关怀客户经营情况时,了解到JMTX公司的资金需求,第一时间为企业制定线上普惠金融服务方案。企业负责人通过深圳中行线上“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在线申请了该行与深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中银科创·知税贷”,并实时获得了500万预授信额度,这让企业负责人吃下了“定心丸”。

而JMTX公司所申请的“中银科创·知税贷”产品,正是深圳中行依托深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的政务数据推出的创新贷款产品。该产品通过融合深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等信息,打造面向科技型小微企业的精准测算模型,支持在线申请、实时测额、自动审批,纯信用额度最高至500万元。通过与深圳信用(征信)服务平台互联共通,自2021年12月上线以来,深圳中行已有超1500家科创企业提交申请,累计核定授信金额超18亿元。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2021年,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中国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联合推动深圳信用(征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2022年1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完成对深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的企业征信机构备案。

深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的优势在于可提供广泛的政务数据,包括社保等独有的数据,这是银行过往几年希望获取但又难以获取的数据。该司通过政务数据的全面整合,大大节省了银行对接不同渠道的成本;此外,深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不仅提供数据,还可根据银行需求定制开发产品,精准满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前期,深圳中行作为试点银行,积极参与深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建设。深圳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深圳人民银行及相关机构的指导下,该行通过深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全面的“政务数据”为小微企业“画像”,更加直观地了解企业的信用和经营状况,真正做到用数据说话,提升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实效。

未来,深圳中行将持续深化与深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的合作,在客户画像、产品发开、风控模型等方面创新探索,实现以征信为驱动,让普惠金融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