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证明被识破 涉嫌作案终落网
2022-05-26 19: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伪造证明被识破 涉嫌作案终落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6日讯(记者 朱琳)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防电诈宣传氛围,提升群众防骗意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持续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安部、银保监会要求,紧密围绕“反诈拒赌,安全支付”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用真实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话语揭露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法,并向广大群众普及防电诈常用技巧。

真实案例

某日,客户代某前往陕西某支行申请新开个人结算账户,期间代某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了由某建筑公司出具的收入证明。证明显示代某为公司工程部主管,月薪税后10万元。因该收入与当地普遍薪资严重不符,证明加盖的印章疑似为彩色打印,且部分信息为手写,工作人员察觉异常,遂进一步询问代某工作单位具体地址,代某回复含糊其辞。

网点工作人员对客户身份产生疑问,在将收入证明上的公司印章与我行预留单位印鉴对比后发现,证明文件系伪造,随后与该单位法人及财务人员核实得知,该公司并无此员工。网点工作人员将掌握的可疑线索反馈当地反诈中心,并配合民警成功将代某控制。当日,民警通过该客户提供的其他线索成功抓捕4名涉嫌买卖银行卡人员,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风险提示

不做办卡工具人。请广大人民群众提高安全用卡意识,不因贪图小利、听信他人而成为“办卡”工具人,不因买卖银行卡而触碰法律底线,若发现出售、出租、出借银行卡行为的,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不做网络诈骗帮凶。警惕以“高薪”“高回报”为幌子的网络诈骗,切勿相信所谓的刷单、刷信用等网络兼职广告,不帮他人转账、套现、取现,谨防成为网络诈骗的“帮凶”。

为个人银行账户上好“锁”。提高金融安全意识,不向他人透漏个人账户信息、银行卡密码、短信验证码,为网银、手机银行设置复杂密码,不轻易点击陌生链接,妥善保管好个人银行账户。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