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特区绿色金融条例》一周年“点绿成金 赋能深圳”主题论坛成功举办
2022-04-29 09: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经济特区绿色金融条例》一周年“点绿成金 赋能深圳”主题论坛成功举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通讯员 梁歆梧)为贯彻实现国家双碳目标,落实深圳市“双区驱动”发展战略,构建绿色金融良好生态环境,提升深圳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在《深圳经济特区绿色金融条例》(以下简称“深圳绿金条例”)正式实施一周年之际,深圳绿色金融协会举办“点绿成金赋能深圳”主题论坛。

该次论坛在民生金融大厦多功能厅举办,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东、深圳市绿色金融协会会长张华国等出席论坛,来自监管机构、金融机构、学术机构与企业的50余位参会代表和10万余位线上观众参与论坛。

王新东表示,深圳绿金条例是我国首部绿色金融法规,在绿色金融制度引导、生态发展、产品创新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北京市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国际合作与研究中心主任程琳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作题为《绿色金融领域国内外最新进展》的主旨演讲;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远程分享《中国地方绿色金融实践及其借鉴意义》;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服务处处长林志锴介绍了《深圳绿金条例实施一周年进展与成效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各位嘉宾还分别从G20可持续金融工作组2022年的主要研究议题、绿色“一带一路”及央行绿色生态网络新进展、绿色金融领先实践及深圳市绿色金融创新举措及下一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讲解。 

1652256107(1).jpg

圆桌讨论环节,第一创业证券党委书记钱龙海、中广核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梁开卷、兴业银行深圳分行绿色金融部总经理徐红萍、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交易银行部副总经理李卫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深圳分公司机构业务部主管李海洋和中诚信绿金科技副总裁徐洪峰围绕“绿金条例”一周年的深圳实践与探索,以及落地执行建议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