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沪”一线 深圳平安金服两大中心远程提供金融服务
2022-04-27 17: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守“沪”一线 深圳平安金服两大中心远程提供金融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7日讯(通讯员 周佳慧)疫情就是命令!近日,刚结束居家办公的平安金服深圳分公司的员工们,又接到了驰援上海、全力维持上海地区银卡客服业务及财务服务业务平稳运行的新任务。

外汇款项多日未到账 深圳客服中心迅速介入

4月12日,平安金服深圳分公司银卡客服中心坐席侯艳杰接到上海客户黄女士的来电。

她表示未收到4月8日境外合作公司的外汇款项,“之前每笔款都是需要银行柜台审核且基本都会在当天到账的,现在已经过了好几天仍未到账,这是怎么回事呀?”黄女士还解释说,受疫情影响,现阶段上海地区银行网点暂停线下营业,如若款项不能及时到账将会自动触发退汇,从而产生退汇手续费,甚至会产生违约金等严重后果。

了解情况后,侯艳杰安抚完黄女士,立刻联系了平安银行上海安亭支行工作人员。经过沟通得知,这笔款项早在几天前就已到达,但受疫情影响审核与上传暂缓。侯艳杰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给黄女士,让焦急的黄女士终于松了一口气。

image.png

紧急业务加挂深圳财务服务中心

受疫情影响,4月初,平安金服深圳分公司接到了平安集团财务服务中心紧急业务协助要求,为平安旗下5家专业公司的13个账户加急加挂集团主账户。当晚,深圳分公司财务服务中心资金账户岗的龙舒婷、王莉、罗锦银三位员工快速响应,协助完成资料打印与整理,次日一早完成资料用印并移交临柜,确保专业公司放款正常推进。

image.png

深圳财务服务中心快速响应集团服务需求

截止4月24日晚,深圳分公司财务服务中心累计协助上海地区处理59笔资金业务,覆盖5大业务环节。金服财务服务中心作为平安集团财务服务后援中心,疫情期间紧急启动异地备份机制,并培养成为常态化作业标准之一,以确保疫情下财务服务不间断。

除此之外,金服银卡客服中心上海地区全员由于居家办公产生的权限问题而无法提取客户通话录音。每一通通话在系统中都有存储时效,因此需要及时将客户反馈情况记录下来以作存档,便于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image.png

深圳分公司银卡客服中心区经理胡兴萍

得知情况后,深圳分公司第一时间安排员工全力配合,确保业务平稳运行。协助工作还在继续,深圳分公司银卡客服中心区经理胡兴萍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身为平安的一份子,这是我们应该做也是必须做的事。”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