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坚守 共同战“疫” 华夏银行深圳前海分行积极作为助力抗疫
2022-03-24 11: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一起坚守 共同战“疫” 华夏银行深圳前海分行积极作为助力抗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4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李慧卉)疫情当前,华夏银行深圳前海分行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动员志愿者齐心抗“疫”,多措并举出台系列纾困措施,对中小微企业加大精准服务力度,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共同坚守纾困小微

突如其来的封控,华夏银行深圳前海分行部分员工按要求居家隔离。该行迅速梳理出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各项亟须处理的紧急业务,制定多项抗击疫情的应急举措,组织核心力量,以党员为先锋模范,保运行、强保障,迅速审批并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切实加大普惠型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投放力度,安排留守人员优先处理发放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贷款、专项流动资金贷款,协助办理客户疫情期间紧急且必要的结算支付业务。

华夏银行深圳前海分行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办公区域所属物业、各留守员工居住社区、区防疫办,克服人员出行危险、出行难、出行时间短、工作紧急非常规等重重困难,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情况下,以“非接触式服务”为主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及时高效的贷款发放、结算支付、产品销售服务,在疫情期间充分保障提供优质的客户服务和业务发展正常运行。

华夏银行前海分行某小微企业客户是一家提供核酸检测产品的高科技企业,3月11日已向其发放小企业贷款500万元,计划3月14日进行委托支付货款。受本轮突发疫情影响,客户有可能无法准时支付货款,对企业后续经营发展和本地抗疫均会产生影响。该行马上安排值守人员营业室经理彭思丽带领柜员刘丽华、李繁实现最小单元进行正常运行,当天协助某小微企业办理购买支票和受托支付1笔,办理法人授信客户某公司受托支付3笔,合计金额4.55亿元,及时解决了客户急需用款需求,受理并办结兑付到期信用证2500万美元。

华夏银行前海分行某公司客户于2月份首次获得贷款,计划3月上旬用于支付货款,但受疫情影响可能影响贷款发放进度。该行了解客户实际困难和需求后,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分支行迅速沟通联动、克服重重困难,于3月17日晚出账成功,为企业在疫情期间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1648090949(1).jpg

1648090957(1).jpg

1648090973(1).jpg

“疫”无反顾 勇担使命

华夏银行深圳前海分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呼吁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深入抗疫一线,做守卫家园的逆行志愿者。该行成立“华夏突击队”,深入粤海街道16个园区27栋大楼进行“扫楼行动”,对开业的企业进行登记,核查是否符合复工条件,工作人员是否有24小时核酸检测,是否有人员在单位住宿,并将检查结果全面细致的登记上报,深入下白石社区管控区与防范区内城中村走村串巷,逐户排查。该行多名志愿者多次驰援核酸检测点现场,顶着烈日认真耐心指导社区居民调取健康码、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截至目前,该行组织志愿人数12人,参与53人次,连续多日深入科技园社区、下白石社区、皇岗社区、铜鼓社区等多个社区,为疫情防控贡献华夏前海的力量!

1648091242(1).jpg

1648091249(1).jpg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