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深圳分行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 助力金融服务不停步
2022-03-16 15: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 助力金融服务不停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6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徐丽琴)近期,深圳疫情态势严峻复杂,3月14日起,深圳按下为期一周的慢行健,全市人民齐心而动,共同抗击疫情。

image.png

作为保障城市经济社会和疫情防控基本运行的重要部分,金融机构也“疫”不容辞,肩负着金融助力民生、服务大众的重任。浙商银行深圳分行也积极投身于这场“大考”中,奋战“疫”线,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助力金融服务不停步。

肩负使命,全行上下“一条心”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党委班子紧密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快速响应各级政府安排部署,将疫情防控当做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同时积极做好金融服务保障,迅速构建上下贯通、高效协同的组织体系,全力以赴支持疫情防控,服务稳定实体经济。

分行积极响应总行党委及各方号召,发扬同心协力、八方支援的精神,先后有多名青年党员及热心员工加入到抗疫志愿者服务队中,集聚“星火”力量共同抗疫。还紧急调配各类防疫物资,向社区捐赠防疫帐篷近20顶,为防疫工作人员送去饮用水、食品、饮料等生活物资,彰显担当使命,传递出浙商温度。

保障运转,金融服务“不打烊”

在全市都进入“慢生活”期间,浙商银行深圳分行严格执行深圳市《通告》要求,以按照最小范围标准安排工作人员值守,保障客户应急金融需求。同时持续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丰富线上服务场景,主动引导客户优先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满足客户足不出户的金融需求。并妥善安排受疫情影响的客户业务,通过顺延处理、灵活调整期限等方式解决客户暂时困难。

“疫情确实打乱了我们的脚步,但即便是大楼被封,我们的业务处理也保证在线。”分行评审人员向记者表示,在分行大楼因疫情被封、人员撤离之际,相关人员仍然坚持第一时间在大楼外部召开了一场“室外信审会”,完成了一笔紧急过会项目,用实际行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居家办公以来,分行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信审会及相关会议,并对紧急业务开通“绿色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确保业务不中断,服务“不停摆”。

image.png

灵活多样,支持实体“有妙招”

受疫情影响,各类企业的融资需求尤为迫切,浙商银行深圳分行推出多项线上化数字化金融惠民举措,确保金融服务不缺位、不断档。

在深圳大多数银行网点临时停业、企业无法临柜处理外汇之际,该行拳头产品“浙商交易宝”凭借线上交易、手机电脑多平台操作、7*24小时挂单、无纸化流程等超前于同业的鲜明特点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124家企业办理1.76亿美元的资金交易。

image.png

小微企业融资具有“短频急”特点,为消除小微企业难点痛点,该行加快线上服务流程优化,创新推出“点易贷”等特色产品,整合申贷、评估、审批、签约、提款等环节,为客户提供“5分钟申贷、1刻钟审批、0手续费”的极速体验。采取远程视频、远程核签等技术手段,努力消除疫情期间线下接触感染风险大、无法上门的痛点。

“亲友一起帮,可奖励900元。”一大早,该行某客户经理在朋友圈“广而告之”。这是为了帮扶小微企业推出的“小微人人帮”活动——亲友一起帮忙介绍小微客户,能够享受相应的推荐奖励。“通过社交媒介引导转介,提高服务触达率。”这位客户经理表示,为了扩大服务小微“半径”,现在朋友圈的几千位好友都成为了她服务小微的“触角”。

守望相助,共同抗疫。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将进一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勇挑重担,“疫”往无前,保障金融服务不停歇,携手广大市民朋友,静待鹏城春暖花开。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