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 抗击疫情 深圳建行疫情中贡献新金融力量
2022-03-04 11: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戮力同心 抗击疫情 深圳建行疫情中贡献新金融力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4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肖雅琪)近日,深圳多个区域出现确诊病例,深圳建行直面疫情挑战,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合理安排网点营业,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金融服务设施和金融活动安全进行,更派出多名志愿者支援社区抗疫一线,向社区捐赠防控物资,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理念。

致敬逆行 志愿服务暖人心

在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事是“份外事”。危急关头,深圳建行团委迅速组织招募10余名青年志愿者,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连日阴雨,气温骤降,凛冽寒风中的深圳建行青年志愿者们,用青春热血与广大医护工作者并肩共筑抗疫防线。现场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无惧风雨坚守岗位,深圳建行则承担起后勤工作,保障附近核酸检测点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能吃上热饭热菜,共同聚力抗击疫情。

image.png

在深圳建行营业部,24名志愿者主动请缨协助社区开展流调和核酸检测工作,在福田区金融局的协调下,他们负责对口联系香蜜湖街道。为表达对社区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关怀慰问,营业部党总支准备了35杯奶茶、65盒水果,组织干部员工前往东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香梅社区党群工作点,为社区工作者送去温暖和问候,并向他们致以诚挚敬意,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香蜜湖东海社区党委向建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建行志愿者们主动放弃周末休息,连续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此举极大缓解了社区人手短缺问题,为社区防疫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帮助。”

疫情复杂多变,福田区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上下沙、新洲、皇岗等多个片区陆续被封。对此,福田街道办对重点区域开展多轮核酸检测,排查感染者,工作量骤然增加。深圳建行福田支行得知后,立即主动为福田街道办送去新鲜蔬菜等物资,支援一线抗疫,致敬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

image.png

image.png

人民至上 金融服务“不断档”

疫情当前,变是常态,不变亦是常态。变的是不断变异的毒株,不变的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坚定理念。深圳建行严防死守,对人员集中区域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办公及营业场所人员出入管理规定,每天对全行所有营业办公场所进行喷雾消杀,全面执行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防疫要求。全体员工也须做好本人轨迹记录管理,出行轨迹完整。在金融服务不断档的同时,深圳建行也力求让每一名员工感受到温度和关怀,以保障员工生命健康为前提,有序开展业务。除了日常发放口罩、酒精等抗疫物资,建行还在线上开展多场心理关爱讲座,以缓解员工压力。

在做好办公营业场所管理和员工关爱的基础上,深圳建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客户服务工作,灵活响应客户的合理要求,利用企业微信、电话、即时互动工具箱、云工作室等,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与市民风雨同舟,与病毒顽强赛跑。深圳建行主动延伸服务边界,为社区暖心送菜,关爱聋哑外卖小哥,远程教学代发工资……一幕幕演绎着深圳建行人在抗疫路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情怀。

建行科苑南支行有一名特殊的客户——聋哑外卖小哥,受到疫情影响他在网络平台借款,不慎落入网贷陷阱,给生活带来困难。科苑南支行客户经理得知后,主动帮助小哥,通过纸笔无声交流,拼凑信息,为小哥逐条分析流水查出贷款信息,同时普及了防范非法贷款知识,收获小哥满满的感动与感谢。

建行海月支行代发工资客户DC电子有限公司也遇到了麻烦事,由于该司财务经理电脑系统升级,导致建行付易代程序失效。该项业务只能上门服务,然而建行客户经理小区管控无法出门,海月支行克服疫情期间人手不足的难题,立即安排两名柜员严格按照操作手册安装流程,做好角色补位,积极对接客户,圆满解决了代发工资问题。

image.png

同舟共济 扶持企业渡难关

深港两地同气连枝、手足情深。春节后,香港新增确诊病例开始持续飙升,中央援建香港四所方舱医院建设方均为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该集团位于深圳的成员公司为深圳建行客户,为本次援建项目提供装配式预制构件等物资,也因此面临着大量的跨境金融服务需求。得知此事后,深圳建行立即组织为该客户开通跨境结算绿色金融服务通道、信贷融资及进口通关政策咨询服务,全力保障建造方舱医院原材料采购及生产。

image.png

建行罗湖商业城支行临近香港,很多客户都是香港人,香港疫情的新闻牵动着每一个罗湖商业城支行员工的心。近日,罗湖商业城支行接到CW公司实际控制人的电话,表示他在香港无法申请贷款,疫情期间又无法通关来深,同时受港人的身份的限制在境内多家银行均无法申请全线上贷款,而下游客户的延迟回款更让其进退无所,资金无法回笼,严重影响公司正常运转。罗湖商业城支行团队立即向其提供了小微企业抵押云贷方案,通过线上全流程服务解决了资金难题。更令人惊喜的是,建行还帮他申请到国家普惠政策的低息优惠。

疫情反复,餐饮行业再度停业。对于这些尚未完全走出前次疫情影响的餐饮行业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TL食品公司是建行机场支行的对公客户,老板李女士一直从事餐饮管理和食品加工相关行业。受疫情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收入已无法支撑员工工资、商铺租金等日常开支,亟需融资解决燃眉之急。建行机场支行主动了解公司情况,迅速为其提供信贷支持,仅用时两周即通过抵押云贷提供615万元贷款资金,助其渡过难关。李女士感激涕零,对建行赞不绝口,她表示,“2020年疫情刚刚爆发时,机场支行也曾对她同样伸出援手、帮她解围。这样想人所想、急人所急的银行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