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深圳分行追回客户被骗资金获赠锦旗
2022-02-01 1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追回客户被骗资金获赠锦旗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日讯(通讯员 梁歆梧)近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收到该行用户陈女士寄送的一面锦旗,上书“为客户挽回损失情系客户慧眼识骗局尽职尽责维护公民利益”。

据悉,2021年,身在省外的陈女士接到一名自称银行工作人员的来电,告知其公司账户需进行年检,要求陈女士添加QQ号,并将其拉入一个陌生的QQ群。在该群人员的一番指引操作后,陈女士按照对方要求将对公账户中90万元人民币转入涉诈账户。操作后,陈女士不放心,遂与公司负责人进行电话核实,发现受骗立即报警。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警后,立即与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启动“快速冻结机制”,对涉诈账户的资金进行拦截,最终成功将陈女士被骗资金追回并返还。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的理念,不断提升员工防诈反诈的能力,同时加强公众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切实提升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以实际行动为打击社会诈骗贡献力量。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