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参加2021中国光伏行业年会及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2022-01-29 14: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民生银行参加2021中国光伏行业年会及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9日讯(通讯员 梁歆梧)近日,民生银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任劲峰参加“2021中国光伏行业年会及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会议围绕“拥抱革新、助力双碳”为主题,分享行业发展经验,交流技术创新成果,探讨中国光伏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任劲峰应邀在大会期间的领袖对话环节担任主持嘉宾,与政府相关部门、光伏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就光伏行业未来发展机遇与挑战、产能扩张与产业供应链协同发展、“光伏+”创新应用场景下需解决的问题等议题展开对话。

座谈嘉宾表示,中国光伏行业经过几代光伏人的不懈努力,市场规模、技术创新、产业配套等方面已具备国际竞争优势。目前,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全球光伏装机量稳步上升,国内分布式光伏尤其是户用光伏在加速推进,光伏作为清洁能源的主力军,产业发展迎来巨大历史机遇。未来,伴随着技术叠代加速,产业协同日趋完善,光伏产业将实现更大发展。

任劲峰表示,长期以来,民生银行非常重视发展绿色金融,积极推进绿色低碳金融产品和服务开发,与行业内多家龙头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未来,民生银行将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加快绿色金融服务和产品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金融资本与产业的融合,推进光伏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袁征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