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平安金服两大举措保障疫情期间生产安全两不误
2022-01-21 17: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平安金服两大举措保障疫情期间生产安全两不误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记者 汤莎)12月以来,新一轮疫情在全国多地突发,平安金服深圳分公司推出了两大举措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

深圳疫情突发后,平安金服深圳分公司快速响应疫情防控以保障正常经营一方面,迅速进行远程办公能力提升及系统应急演练,保障生产经营、话务无影响;另一方面,配备充足防疫物资、把控员工情况的同时,举行“归去来兮,何必此时——错峰返乡倡议活动”,号召全体员工错开春节、选择在其他传统节日返乡,降低疫情扩散概率。

迅速提升远程办公能力保障生产经营

为尽可能减少疫情对员工办公环境的影响,平安金服深圳分公司了解远程办公难点,迅速与防控区沟通技术需求并配置设备,短短几天成功为不具备远程办公能力的同事争取到云桌面远程办公工具权限,实现全员远程办公能力快速提升,保障生产经营、客服话务无影响。

经过前期调研得知,实现远程办公需满足以下三个条件:员工具备网络设施、分公司支持电脑及耳机等设备,二者在云桌面情况下完成系统演练。为保障正常运营,该公司在一周日内完成了大部分权限申请及系统演练,助力客服话务不断。截止1月17日,平安金服深圳分公司全员远程办公能力已覆盖93%。

后续,平安金服深圳分公司还将进一步研究数字化经营及远程办公模式,实现科技赋能,为客服业务发展及行业生态转型升级助力。

归去来兮,终有时——错峰返乡倡议活动

1月13日至14日,为响应政府政策,防止春节集中返乡导致疫情爆发,平安金服深圳分公司举行“归去来兮,何必此时——错峰返乡倡议活动”,号召全体员工错开春节、选择在其他传统节日如端午、中秋、国庆等节日返乡,降低疫情扩散概率,减轻国家防疫负担。

本次活动采取小规模、轻参与方式,倡导全员错峰返乡的同时不忘防疫初衷,以分散形式于三个职场开展。3场活动参与人数合计超过600名,占分公司全员的53%,参与人员均佩戴好口罩、分批参与,他们在签名墙前完成活动打卡后迅速离开,安全活动,秉持“归去来兮,终有时”的信念,以小我之行,展现了相互守护、严防疫情的大爱。

[编辑:袁征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