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播时节把握入场窗口 嘉实产业优势基金21日结募
2022-01-21 17: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春播时节把握入场窗口 嘉实产业优势基金21日结募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记者 叶梅)2022年开年以来,相比A股的震荡调整,港股却“蠢蠢欲动”,走在企稳回升的路上。W ind数据统计,截至2022年1月20日收盘,伴随央行下调L PR,恒生指数当天暴涨3.42%,年内涨幅已达6.64 %,同期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年内跌幅分别为2.33 %和7.72 %。南向资金相较去年也显示出明显的活跃迹象,年内连续12个交易日呈净买入态势,累计净买入超320亿港元。

港股连续三年表现不佳后,近期的回暖迹象,也让投资者开始重新审视其投资价值,能同时投资A股和港股的新基金关注度提升。其中在市场鏖战超19年的A H股投资“老司机”、嘉实基金价值风格投资总监张金涛,携手实力派投资女将王丹重磅出基,合力担纲的嘉实产业优势混合型基金( A类013439/C类013440)首发步入倒计时,将于1月21日本周五结束首募。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后市走向,海通证券分析认为,目前市场基本面稳定加上流动性宽松预期仍在,节后的春季躁动行情依旧值得期待,可以逢低进行春季行情配置。新基金此时入市或将面临较好的建仓窗口。在中美经济、货币政策有望错位背景下,我们张金涛认为未来 A股仍将以震荡为主,会好于2021年,还是要寻找结构性机会。2022年港股有望是从低位企稳以后回升的结构性机会,个股的机会更丰富一些。此外,从大的资金流动来说,目前国内稳经济政策发力,预计后续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宽松,外资也有望流入港股。

在业内人士看来,香港市场成熟、机构占比更高,取得超额回报的难度更大,更需要深入的研究和专业的团队力量。作为嘉实沪港深3.0模式领军者,张金涛从业近20年来一直对 A股和港股市场保持跟踪,擅长做跨市场投资。王丹也是团队核心成员,跟张金涛合管的嘉实沪港深回报截至2021年底,成立来回报已翻倍。

展望后市,张金涛指出,全年看好的板块包括大消费、制造、能源、科技、互联网、金融地产产业链等。互联网、金融包括消费都是经济成长的结果,而制造业才是中国经济的未来,是真正实体经济的依托,这也和中国整个发展起来的路径有关。张金涛认为,目前我国的制造业是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个行业,像很多新能源企业具有国际竞争力,未来将在此领域持续地寻找阿尔法。

具体看来,一季度建议多关注比如2021年调整比较充分的板块,包括医药和军工。在消费板块里面,张金涛指出,在2021上半年受到很大成本压力的必需消费品调整幅度较深;银行板块业绩表现符合预期,后面也有一定机会。同时,在港股科技互联网中,可以优选个股。此外,不少优质的中小市值公司后面也值得深入挖掘,股价调整后其估值趋于合理,而且业绩增长比较快,这些公司在一季度会有不错的上涨机会。

[编辑:袁征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