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深圳分行联合国民技术发布业内首个数字人民币智慧租住应用成果
2022-01-21 10: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农行深圳分行联合国民技术发布业内首个数字人民币智慧租住应用成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通讯员 谭隽)1月20日,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以下简称“农行深圳分行”)与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民技术”)在深圳联合举办数字人民币智慧租住成果发布会。发布会上,双方联合发布了基于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的智慧租住创新应用成果。同时,会上农行深圳分行与国民技术联合签署了数字人民币联合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

image.png

基于物联网支付

硬件钱包结合智慧租住赋能数字人民币场景创新

此次农行深圳分行与国民技术联合创新的智慧租住应用,旨在进一步加强住房租赁智能化服务能力,满足政府对住房租赁市场的管理需求。随着住房租赁市场需求量的递增,租赁管理工作难度逐年加大,监管成本日益增加,智慧租住实现住房租赁系统智能化管理,自动统计并归集承租人和访客的到访数据,完成数据分析与统一管理,为加强住房租赁管理提供系统支撑,有助于降低租赁管理复杂度及成本,杜绝转租、拖欠租金等现象的发生。

智慧租住基于物联网植入安全基因,借助农业银行的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和智能合约技术,结合国民技术自研加密芯片的安全联网锁,打造出集身份验证、费用缴纳、房屋管理为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该系统可实现通过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技术对承租人进行身份验证,租户当月租金自动从数字人民币钱包扣除,依托智能合约功能其账户数币可专款定向使用于租金支付。

联合创新

在数字人民币民生安全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

发布会期间,农行深圳分行与国民技术签署了数字人民币联合创新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农业银行数字人民币创新实验室(深圳)总经理王江,国民技术常务副总经理阚玉伦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魏秉全,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科技与产品管理部总经理袁卫东,国民技术董事长孙迎彤,国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虞欢见证签署,同时共同为成立的“数字人民币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中国农业银行高度重视数字人民币业务创新,率先在深圳设立总行级数字人民币创新实验室,借助深圳地区政府政策支持、高新企业聚集、产业生态丰富的区域特色,结合国民技术在安全芯片领域技术积累的优势的同时,充分利用数字人民币特性、开展重点项目和特色产品的创新孵化,为全行金融科技应用创新提供创新引领,为深圳地区的数字金融建设奉献力量。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结合双方的业务特色和技术优势,携手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工作,围绕数字人民币的运用开展更多创新研究,探索多种场景试点。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