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纪委“三个统一” 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2022-01-17 17: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纪委“三个统一” 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7日讯(通讯员 宋颖)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升金融反腐的内生动力,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纪委按照深圳银保监局、银行业协会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在全行范围内落地生根。

统一领导,整体推进,“严”字当头压实政治责任。组织全行学习清廉文化核心理念、行动宣言,突出“清廉”主题、把握“金融”特点、形成“文化”认同。同时,组织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普及月”,督促各单位切实担负起清廉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此外,与农行、工行、中行、交行等纪委办公室组成联合小组,共同起草《深圳银行业清廉自律公约(协议版)》和《深圳银行业清廉自律公约(七字短句版)》;积极承办深圳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一次纪检监察联席会议,听取部分银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经验分享,进一步加强与深圳市纪委监委、深圳银保监局以及30余家深圳银行机构的沟通交流。

统一安排,广泛宣传,引导干部员工思廉、践廉。对外宣传上,在建行大厦和辖内百余网点统一张贴“清廉金融崇洁为民”海报、在营业大厅播放宣传视频,形成强大的宣传阵势。行内宣传上,组织开展清廉金融文化核心理念、宣教素材以及亮点工作的征集活动,强化日常提醒;组织全行员工参与线上答题,普及清廉金融文化知识;积极开展深圳市“清廉之星”(集体)评选推荐工作,辖内驻盐田支行纪检组荣获深圳银行业保险业2021年度“清廉之星”(集体)荣誉。员工教育上,将《金融案鉴》学习、党史教育与清廉文化建设相融合,引导广大员工以案为鉴、思考交流、自警自省。

统一行动,多方协同,营造崇廉尚廉良好氛围。持续强化监督工作,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权力行使过程的监督,督促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作出表率。同时,加强与派驻纪检组的协同贯通,如驻南山支行纪检组通过开展多种活动提升清廉文化的引领力、传播力、渗透力。此外,积极参加深圳银行业清廉金融文化职业培训示范课程培训,持续推进建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下一步,该行纪委将清廉金融文化融入经营管理中,扎紧制度的“笼子”,以打造清廉金融文化为目标,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