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管理数字化升级 工行深圳市分行上线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人力云”
2022-01-14 15: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助力企业管理数字化升级 工行深圳市分行上线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人力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4日讯(通讯员 廉天远)随着“社保由税局统一征收”“个人所得税新政”等一系列政策出台,社会对企业在算薪、算税、个税缴纳和社保缴纳等方面提出了更加严谨的要求,同时也加快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向数字化、电子化、互联网化转型发展。

针对此,近期,工行深圳市分行面向企业客户,推出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人力云”产品,将金融服务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服务相结合,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人事管理+薪税费控”解决方案,构建“行业+金融”服务场景,满足企业多样化需求,实现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闭环,助力企业管理数字化升级,拓展该行中小企业服务的广度与深度。

中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存在诸多难点

工行深圳市分行始终以聚焦企业发展难点、精准助力企业发展为己任,在与众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接触中,该行深刻意识到,随着“社保由税局统一征收”“个人所得税新政”等系列政策的出台,对用人单位的算薪、算税、缴纳社保提出了更高要求,也进一步突显了企业在管理中存在的诸多问题。

据了解,很多中小企业的管理都有这样的困境:企业管理者无法及时全面了解公司整体人力运行情况以及公司人员现状,无法实时查看公司各部门和项目经费使用情况,也就无法有效监督预算执行;企业财务人员的困境则在于,给员工发工资操作步骤多、到账速度慢,算税报税缴税占用很大精力,发票核验工作量大、易出错等;企业HR作为人力管理的重要环节,更是存在诸多困境,包括人员信息收集管理困难、档案维护管理难度大,考勤统计耗时、无法及时统计,算薪算税、制作工资条等耗时耗力,员工分析、人工成本、薪资报表统计麻烦,无法及时为管理做决策支持等;而在员工层面,企业人力管理上的乏力,则让他们无法第一时间获取工资单、考勤信息假期额度等,同时流程核查审批大量积压,也很容易出错。

上述这些问题,使得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向数字化、电子化、互联网化转型发展成为趋势。尤其是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兴起,HR Saas(一体化智能HR管理系统)开始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数字化转型中发挥关键作用。对于公司成本投入较为慎重的中小企业,成本很低的云产品就具有优势,而工行深圳市分行提供的免费云产品更能满足一些中小微企业的需求。

“人力云”实现“人事管理+薪税费控”一体化

为满足企业日益增长的人事管理服务需求,工行深圳市分行面向企业客户,推出一站式人事薪税服务平台“人力云”,将工行深圳市分行的代发工资服务与人力资源管理服务结合,为企业提供“人事管理+薪税费控”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构建“行业+金融”服务场景。

据介绍,“人力云”功能包括员工管理、考勤排班、薪资核算、薪资代发、个税申报、费控报销等,涵盖企业人事管理的所有主要环节,具有全生命周期、薪资核算准确高效、企业网银无缝对接以及金融级别安全保障等优势,可有效帮助企业提升人事管理以及事务处理效率,保障企业正常、高效运转。

具体而言,其产品功能具体表现在:

组织人事全流程线上系统化管理:实现组织架构管理、岗位管理、员工档案管理、电子合同管理、入离职在线办理等。

考勤管理数据聚合、快速统计:支持GPS、考勤机等多种打卡方式,可对接主流考勤设备、自定义考勤排班规则、自动生成考勤月报。

薪酬管理自动核算、一键发薪:可自定义薪酬方案、自定义薪酬计算规则,并实现直连企业网银发薪系统,无需制作报盘文件,实现一键在线发薪。

个税管理一键报税、缴款:系统直连税局系统,实现员工个税在线申报缴款,并支持多税号报税,无需切换多套系统。

报销管理合理费控、极速报销:实现部门以及个人多维度预算配置以及预警、OCR自动识别发票信息、自动生成报销单、全流程线上化管理。

智能数据多维统计、助力决策:实现全方位多维度数据统计汇总、挖掘数据核心、支持管理决策。

工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上述基本功能,“人力云”还可以薪税报销服务为中心,扩展更多增值服务,加强服务深度,为客户提供更为多元化的优质服务。

工行深圳市分行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不断提升服务小微企业水平。尤其是近年来,该行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不断创新,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全流程、“管家式”服务,与众多深圳企业共同成长。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