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科技”赋能暖心服务 工行“云网点”业务随时办
2022-01-14 14: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硬核科技”赋能暖心服务 工行“云网点”业务随时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4日讯(通讯员 曹洋)近日,受疫情影响,许多深圳人选择居家办公,避免前往人多、封闭的场所。那么对于急需想要办理银行业务但又不想前往营业网点的市民来说遇到了难题。据工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可通过工行“云网点”进行线上办理银行业务,急事屏对屏,非接触服务,“随时随地”享受线上线下一体化金融服务。

据了解,应用生物识别、物联网等科技手段,基于“工行服务”微信小程序和手机银行的工行“云网点”已实现了物理网点多种服务的云上迁移。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手机银行APP入口随时随地进入“云网点”,快速了解附近网点位置、营业状态等,足不出户便可获得网点人工服务响应,一些原来必须到网点办理的业务,均可通过“屏对屏”进行远程办理。在疫情防控的当下,工行在密码重置、借记卡挂失解除等紧急金融服务的云端响应也快到飞起。以重置密码为例,市民进入“云网点”选择办理密码重置业务,即可自主设置新的银行卡密码,“云网点”自动为其匹配远程审核员,通过音视频方式进行审核。

据悉,有理财需求的市民还可在线访问客户经理工作室,通过电子名片了解理财师的擅长领域,也可以在线留言或直接发起视频进行咨询。在双方沟通了解后,理财师通过有效的线上理财互动解决用户诉求。同时,“云网点”中的“云柜台”服务目前支持在线申请有换卡不换号、历史明细打印、借记卡、信用卡、ETC五项业务,这些与市民息息相关的常用业务均可实现远程办理,让市民足不出户。云网点、云服务,这也是数字红利普及到更多的金融消费群体的体现。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