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助力农产品打开销路
2021-12-11 15: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助力农产品打开销路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1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沈婷)为了积极贯彻落实集团、总分行乡村振兴战略,践行金融助农、惠农、兴农,日前,光大银行深圳宝新支行党支部来到广东省高州市长坡镇坡田垌村实地考察。

当天,宝新支行党支部一行人在与当地农户一起采摘当季有机绿色农产品红薯时,实地了解到,该村土地肥沃,雨水阳光充沛,农产品品种较为丰富,每年红薯、芋头、山药、沙姜、香蕉等纯绿色季节性农产品产量较多。但由于坡田垌村交通不便,加上当地务农人员多为留守老人,缺乏销售渠道,当季农产品常有滞销情况出现。

宝新支行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行动起来,利用重点客户群分享、朋友圈等形式把这一消息及时传达给社会公众。支行还积极了解所辖农户的困难、金融需求以及非金融需求,摸排农户农副产品滞销的情况信息,拓宽当地农产品的销路,为当地农民解决实际困难。

宝新支行的助农之举是光大银行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缩影。据了解,11月5日,中国光大银行在北京举办了乡村振兴综合金融服务品牌发布会,揭牌成立乡村振兴金融部,推出乡村振兴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推动金融资源向“三农”倾斜,开启金融助农、惠农、兴农新里程。

此后,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迅速积极响应。11月中旬,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学智率队前往深圳市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品牌:奈雪的茶)调研,双方就联合推进乡村振兴公益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决定在奈雪的茶供应链1+N保理业务、助农贷款等方面展开合作,解决上游供应链果农茶农的资金周转问题。“奈雪的茶”确定上游福建某果品供应商后,深圳分行多部门通力合作,仅3天时间就完成了异地报备、信用限额审批、云平台注册认证、额度切分及放款出账的全流程,以“光速”效率践行了光大银行国企担当。12月1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奈雪的茶”供应链项目成功投放了首笔1+N供应链云平台项下助农贷款。

下一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结合深圳地区上市企业集中、总部经济特色明显的特点,充分延伸核心企业的供应链链条,批量解决上游供应商的首贷难题,创新涉农、助农贷款模式,切实履行“金融国家队”责任担当,用金融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