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EI”模式迈入3.0时代 深圳农行助力智慧教育建设结硕果已服务全市近1200所学校
2021-12-06 16: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 FEI”模式迈入3.0时代 深圳农行助力智慧教育建设结硕果已服务全市近1200所学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6日讯(通讯员 刘融 黄彤)“我行累计为龙华教育智慧智能提升投入近4000万,在龙华区教育局的指导下,已为全区300余所学校、幼儿园提供集金融功能于一体的运营集成服务。通过统一入口的平台,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AI等技术,实现统一平台管理多校园、多场景的方案,显著提升了教学管理水平。”近日,在“龙腾计划& FEI模式3.0暨创未来教育基金启动大会”上,农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万晟分享了“FEI”模式启动3年以来的丰硕成果。

image.png

积极探索“FEI”模式,打造智慧教育“样板间”

“FEI”模式启动于2019年,“F”是FINANCE金融,“E”是EDUCATION教育,“I”是INTELLIGENCE智能,“FEI”指的是近年来农行积极探索的“金融促进教育智能化”合作模式。龙华区便是深圳农行与腾讯,助力提升龙华区教育信息化水平,共同打造未来智慧教育的其中一个“样板间”。

image.png

具体来看,为满足深圳地区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等教育类企事业单位信息化的需求,深圳农行打造了多渠道、一站式教育缴费解决方案——农行智慧校园产品。在这个产品身上,既兼顾了“标准版”的功能,又能对每家学校提供个性化的“定制版”教育行业综合解决方案。

其中,标准版产品缴费入口为“农行掌银+农行微缴费小程序+学校专属二维码”,学校等均可使用该行标准后台管理系统进行对账;定制版产品缴费入口为学校专属小程序,学校使用该行提供的专属多层级后台管理系统,实现学生信息管理、自动对账、微信催缴、分笔支付、合并支付等个性化功能,可谓是“任君选择”。同时,深圳农行还可以搭建以教育集团或校方为主体的“小程序+微信公众号+云平台”,助力各级学校机构开展教育信息化建设。

据透露,农行的这套农行智慧校园产品使用优势明显,譬如客户系统完善,随小程序免费提供给教育机构使用的客户管理端,能对使用人员进行管理授权,在电脑、手机上方面的进行缴费设置、对账查询、短信通知等操作,较大地方便教师和财务人员工作。同时,缴费方式灵活,可提供两种账单模式。教育机构可选择后台批量上传学生账单模式,缴费时输入个人信息后,应缴费金额自动弹出,无需缴费人输入,也可选择不上传账单模式,缴款人自主输入姓名、班级、金额等信息;对账方便快捷。还可提供电子化对账服务。教育机构可使用商户端,在线实时查询及下载缴费账单明细,掌握缴费进度及结果,对账简便快捷,省时省力。此外,还会及时通过短信、微信等提供通知服务。教育机构可在商户端对客户发送缴费通知提醒,包括掌银消息提醒、微信消息提醒。缴款人缴费成功后,学校可实时收到包含学生信息关键字的微信通知,可用于替代缴款人缴费凭证。

据深圳农行相关负责人透露,近年来,深圳农行大力开展智慧教育场景建设,不断提升产品能力,持续优化服务体验,在深圳市教育市场赢得良好口碑。截至目前,已为全市近1200所基础教育学校提供集入学、报名、缴费及信息管理于一体的智慧金融服务。

共同推动“创未来”教育基金

龙华区勇立数字经济发展潮头,区教育局早早顺应时代的变迁,突破传统界限,以创新精神携手深圳农行、腾讯教育以智能技术的强势赋能为教育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数字龙华’的迅速推进,‘龙华云校’的‘大课程’生态示范全国,而农行的金融赋能则可以为全区教育智能化提速增效。”万晟在致辞中对为何选择龙华区进行深度合作时谈道。

通过结合数字人民币创新应用,深圳农行在暑期向全龙华区27万师生赠送数字人民币防疫意外险,构建师生全员安全防护网。

万晟表示,“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作为国有大行,我们始终不忘自身肩负的社会责任。在市民政局、慈善会、龙华区领导的见证下,我们携手宏发集团投身教育公益事业,共同推动‘创未来’教育基金正式启动,助力教育创新事业发展,培养‘少年强基’人才。”

据悉,“深圳市慈善会·创未来教育基金”由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和深圳市慈善会联合设立,旨在响应国家“强基计划”,为“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青少年儿童培育工作提供支持,助力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创新发展,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基础扎实、综合素质优秀的创新型、拔尖型、领袖型人才。

“未来,农业银行将继续持续做好金融支持深圳‘双区’建设,为龙华区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助力智慧教育迈向新的台阶。”万晟说。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