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中国向华孚时尚提供1亿元人民币贷款 助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
2021-11-29 11: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恒生中国向华孚时尚提供1亿元人民币贷款 助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坚)近日,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恒生中国”)向全球色纺产业领导企业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华孚时尚”)提供的1亿元人民币贸易融资贷款顺利落地,该笔贷款用于支持华孚时尚在安徽及新疆地区绿色低碳产品的生产及推广。同时,华孚时尚还参与了恒生中国“绿色存款计划”,金额为3000万元人民币,用以支持绿色低碳项目,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这次合作是恒生中国与华孚时尚共同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及高质量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的重要举措。

恒生中国副行长祝瑾表示:“棉纺织行业的绿色升级是实现我国‘双碳’目标的重要一环。我们积极支持像华孚时尚这样的企业开展深层次、高质量的绿色低碳转型。该项目是恒生中国支持企业低碳发展的重要行动之一。2021年恒生中国绿色金融按下‘加速键’,持续推出多项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金融创新举措。未来,恒生中国将继续创新和拓展多元的绿色信贷产品和金融解决方案,为企业构建绿色可持续发展路径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撑,积极推动中国企业的绿色转型,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可持续发展。”

华孚时尚董事长孙伟挺表示:“发展绿色低碳之路不仅仅是企业责任,更是一种对资源的整合,对所有企业是必答题。作为行业的环保先行者,华孚时尚倡导从原料、生产到消费的全过程、全产业链的绿色环保,坚持在原料取代、技术升级、使用新能源减少排放以及植树造林等四个方面积极探索绿色低碳之路。华孚时尚与恒生合作多年,这次合作顺利落地将对华孚时尚实现低碳转型、发力高可续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恒生凭借在内地与香港两地的跨境联动业务优势,早在2005年就与华孚时尚开展合作,为华孚时尚在中国内地以及海外的发展提供长期全面、充足的

金融支持。在中国的“双碳”目标之下,纺织行业绿色发展形成刚性要求,棉纺织业成为碳中和重点关注的行业。恒生中国持续关注华孚时尚在纺织科技的创新,助力华孚时尚构建原料替代、能源替换等低碳转型路径,持续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创新产品。

相较于传统纺织行业的高污染高能耗,华孚时尚的主营业务产品色纺纱采取先进的“先染后纺“技术,先对部分纤维进行染色,再与原色纤维进行混纺而成纱线,比传统的”先纺后染“工艺节约用水50-60%以上,减少污水60%以上,在节能、减排、环保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公司成立28年以来,累计实现色纺纱销售200万吨,节水减排1亿吨,相当于百万家庭一年的用水量。华孚时尚依靠科技进步和精细管理,节约资源、减少污染,在环境保护方面的资金投入累计已超过12亿元。棉纺织行业的绿色升级需要充盈及可持续的资金支持,恒生中国积极推行绿色信贷政策,通过优惠信贷利率支持华孚时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及绿色发展创新。

恒生中国积极践行ESG可持续发展理念,承诺于2030年实现碳中和,促进可持续发展。2021年,恒生中国推动重点行业绿色低碳转型,绿色金融发展提速,截止到2021年9月30日,恒生中国绿色信贷余额超过人民币35亿,较去年同期增速达112%,持续推出多项可持续发展绿色金融创新举措:包括完成首笔包含ESG条款的人民币利率衍生品交易;成为首家提供绿色按揭服务的外资银行;针对绿色产业类客户以及参与绿色产业发展相关项目的企业客户首推“绿色账户”金融服务;以及近期推出的用于可持续绿色经济及环保项目的“绿色存款计划”。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