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强练反假内功 切实维护人民利益
2021-11-26 17: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强练反假内功 切实维护人民利益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讯(通讯员 梁歆梧)反假货币工作与人民币国际化、普惠金融发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社会综合治理密切相关,涉及国家形象和每位现金使用者的切身利益。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始终以假币“零容忍”为目标,高度重视反假货币工作,坚决落实监管要求,从充分履行货币鉴别义务、规范假币收缴和鉴定流程、全面提升现金人员反假素养、加强反假宣传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相关工作。

以检查促完善、以考核促落实,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安排专人开展日常非现场检查工作,有效规范假币收缴和鉴定的流程,逐笔核查假币收缴。通过常态培训夯实业务基础,是该行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组织的四期反假集中培训和一期反假骨干培训,完成反假持证全覆盖,为该行组建了一支专业过硬、技能过硬的反假精英队伍,筑建一线堵截假币的坚实防线。反假宣传还需靠大家,认识到这一点的民生银行以“打防并举、重在长效”的指导思想,多方位开展了反假宣传,如从厅堂到社区、从企业到商户,深耕基层,多领域开展宣传,服务大众、贴近大众,增强大众的假币辨别能力,切实让公众在宣教中受益。

据悉,在刚刚结束的深圳市“2021年反假货币知识与技能竞赛”中,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勇夺团队二等奖,展现了该行扎实的反假专业基础。该行表示,后续将继续落实监管反假货币要求,持续提升员工反假专业技能,努力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推动构建稳定的货币流通环境。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