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券 可申请兑现
2021-11-26 14:13
来源: 深圳商报

科技创新券 可申请兑现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5日,2022年第一批科技创新券兑现工作正式启动网上申请。

记者从深圳市科创委获悉,此次申请是对服务机构已接收深圳市科技创新券并完成科研活动直接相关科技服务事项后的兑现。申请单位应当是按照相关规定与持券单位签订了科技服务合同、接收了创新券并按服务合同约定完成了相关科技服务事项,且已进入深圳市科技创新券服务机构库的服务机构。

该批次兑现仅支持2019年1月1日(含)之后签订的科技服务合同(协议)。企业持创新券缴费的科技服务项目的兑现金额,原则上不超过服务总费用的50%。网上填报受理时间将一直持续至12月10日,符合条件的服务机构可登录深圳市科技业务管理系统在线填报申请书。

“科技创新券”是深圳市为扶持创业者量身定做的一项创新举措。它是指由深圳市科技行政主管部门利用财政资金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客团队向服务机构购买与其科技创新活动直接相关科技服务的一种政策工具。创新券由企业、创客团队申领和使用,由提供科技服务的企业、科研院所、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实验室等机构收取和申请兑现。

目前,科技创新券支持的服务范围包括研究开发服务、技术转移服务、检验检测认证服务、知识产权服务四大类,涉及工业(产品)设计、集成电路设计、技术解决方案、中试及工程化开发、云计算、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产品检验、指标测试、产品性能测试、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知识产权代理、知识产权检索分析等具体的服务内容。

根据相关规定,在深圳市(含深汕特别合作区)依法注册的中小微企业或入驻市级以上(认定)备案的众创空间的创客团队,只要上年度产生了研发费用支出,购买的科技服务与开展的研发活动有直接相关性,科研诚信记录良好,都可以申请科技创新券。按申请单位类别不同,创新券申领设置不同的额度,其中中型企业、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创客团队每年申领的额度上限分别是20万元、10万元、5万元、2万元。创新券仅限于购买入库服务机构已登记的科技服务。

近年来,深圳市已陆续发放多批科技创新券。今年6月,深圳市科创委就向深圳市东仪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恩科电子有限公司等4842家单位发放了2021年科技创新券(电子券),合计总额37516万元。上月底,深圳市科创委对中检集团南方测试股份有限公司、苏试宜特(深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92家服务机构的创新券兑现进行了集中公示。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