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驻龙岗支行纪检组“三管齐下”做实警示教育,筑牢“法纪”堤坝
2021-10-29 11: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驻龙岗支行纪检组“三管齐下”做实警示教育,筑牢“法纪”堤坝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9日讯(通讯员 连泽凡)今年以来,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驻龙岗支行纪检组通过周密组织实施,“三管齐下”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深改细落,引导广大员工明纪法、知敬畏、存戒惧,从思想根源上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法纪”堤坝。

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驻龙岗支行纪检组坚持以案示警预防在先。通过持续落实“一周一点一案例”,深入基层网点宣讲,纪检组将员工警示教育抓在常态、融入日常。同时,组织员工在多种场合开展典型案例学习,并组织各单位开展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用。

坚持靶向教育精准施教是驻点纪检组的另一法宝。结合驻在行业务特点、人员情况,纪检组按业务条线开展警示教育,对监督发现的警示教育薄弱环节精准施策,规范内设部门警示教育,防止“灯下黑”。

筑牢“法纪”堤坝还需管好关键人管在关键时。在节假日前,纪检组组织龙岗支行开展了集体警示教育,提前上紧发条、敲响警钟,重点向党委班子成员开展“廉洁提醒”。其中,为防范酒驾醉驾行为发生,纪检组还梳理近年来已查结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引导员工学法守法,从源头上杜绝该行为发生。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