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举办预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2021-10-11 14: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举办预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记者 汤莎)近日,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举办预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特邀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莲花派出所警官陈宇文为大家现身说法,该行100余名领导及员工参加了培训。

陈宇文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电信诈骗手法以及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三方面,结合自身的办案经历,用生动鲜活的真实典型案例为大家做了详细剖析。最后,他总结了严防诈骗“四个不”:不使用公共网络、不泄露个人信息、不轻信各种信息、不点不明链接和二 维码,帮助我行员工和客户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电信诈骗的形式更加隐蔽多样,给银行客户资金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危害。为此,广东华兴银行一方面不断提升员工应急处理能力,加强支行、分行、总行联动措施,在办理业务过程中时刻保持警惕,做好防范电信诈骗的风险提示和柜面防范工作;另一方面在深圳各网点内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全国反诈电话96110的宣传推广活动。除了在网点内外摆放相关宣传资料外,该行还安排了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客户安装APP并普及相关防诈骗知识,同时通过多种宣传渠道,主动向社会公众进行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提升客户识别电信诈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避免客户资金损失,守好电信诈骗拦截的第一道防线。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