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深度参与“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
2021-09-28 15: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深度参与“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日讯(记者 朱琳)近日,由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科普季系列活动之青少年金融科普(情景剧)大赛在深举办,上海银行深圳分行作为支持单位深度参与。

本次大赛结合青少年的特点进行寓教于乐、以赛促教的形式,促进福田区各中小学校队青少年金融素养教育普及的重视,不断增强青少年的金融知识和金融素养。上海银行深圳分行作为“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成员之一,全程为此次大赛提供支持。

据悉,在本次比赛中,上海银行深圳分行为参赛的深圳市益强小学和实验教育集团侨香学校两支队伍担任指导,分别指导排练了《最差的财富》和《小猪理财记》两个参赛情景剧。从年初起,该行更以与两个学校深入合作开设了“青少年金融科普大赛财商小课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孩子们带去丰富有趣的金融知识,培育财商意识。

为表彰上海银行深圳分行相关人员一直以来在参与“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以及青少年培育计划中做出的突出贡献,活动主办方还向分行的三位优秀讲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近年来,随着国民财富的积累以及金融市场的发展,社会对金融素养提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老百姓对金融教育的需求也日益强烈,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将始终与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紧密协作,深度参与,共同探索金融宣教的新模式。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