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金融宣教创新接地气 金融明白人大讲堂首期正式开播
2021-09-25 00: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金融宣教创新接地气 金融明白人大讲堂首期正式开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记者 汤莎)时值九月,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正在全国如火如荼开展进行中。9月24日,在深圳银保监局的指导下,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探索创新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形式——金融明白人大讲堂第一期正式开播,以直播形式向市民网民宣传金融知识,提升市民金融素养和风险意识。

image.png

金融明白人直播开讲 首批直播基地出炉

深圳银保监局副局长胡艳超应邀担任“金融明白人大讲堂”第一期的分享嘉宾,与广大市民网友进行线上面对面的交流互动,介绍深圳银保监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初心与使命、《深圳银行业保险业十四五期间金融宣传教育工作规划》出台背景、金融明白人卡通形象小明小白设计的前前后后,并用真实生动的案例介绍与市民网友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进一步提示广大市民网友与小明小白一起主动学习金融知识,提高自身金融素养,知金融理,做明白人。

image.png

据悉,“金融明白人大讲堂”是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外资金融机构同业公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和深圳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联合主办。9月24日,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太平洋产险深圳分公司、太平洋寿险深圳分公司、新华保险深圳分公司等8家银行保险机构获颁“金融明白人大讲堂”直播基地牌匾。

image.png

深圳银保监局副局长胡艳超表示:“金融明白人大讲堂的开播,标志着深圳银行业保险业宣传教育工作以更接地气的形式与广大市民紧密互动;希望深圳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实践要求,践行‘金融为民、教育为先’的理念,将实用的金融知识以生动、新颖的方式进行传播,帮助消费者建立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正确认知,让金融明白人大讲堂深入人心,共同为深圳银行业保险业十四五期间的稳健发展添砖加瓦。”

重点开展金融宣传教育 关注各年龄层次需求

聊到金融宣传教育工作,胡艳超在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济的快速发展与金融机构产品的多元化,让老百姓们对金融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工作不能光盯着事后维权,更应该将重点放在前期的宣传教育工作上。无论是银行、保险还是消费金融机构,虽然大家在业务上存在着竞争关系,但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是一件利好全行业的工作。

面对新形势下的不同年龄层次消费者差异化需求,他表示,服务好不同年龄群体,是金融机构未来发展的方向。关注老年群体金融服务需求正是深圳银保监局近两年的重点工作。目前,除了对机构在产品与服务上提出新要求外,金融机构也在服务上给予这个群体更多的倾斜,基于这一人群的特性,未来在宣传工作上也将有所侧重。

作为总部落地在深圳的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针对如何服务好用户,做好金融宣传教育工作,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助理穆银芳表示,作为首次直播活动的承办单位,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在监管部门指导下一直坚持开展金融宣教工作,并在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创新,通过微信公众号专栏、信息推送、消费者交易提醒、微博、支付宝、喜马拉雅音频、抖音快手短视频等多渠道,以多样化的丰富内容面向内部全体员工和外部广大消费者进行常态化金融知识普及宣教,帮助大家加强金融意识、理性消费、提高警惕、防止诈骗。未来,在监管引领和行业带领下,我们将与同业一起,坚持不断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与时俱进、有效实用的金融科普内容,持续打造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有温度的服务,助力营造清朗的金融网络环境。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