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深圳积极开展2021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1-09-24 00: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友邦深圳积极开展2021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3日讯(记者 汤莎)2021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开展“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活动。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下称“友邦深圳”)积极部署、迅速行动,多渠道、多层次展开金融知识宣传,助力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水平、金融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立足厅堂,宣教工作常态化

活动期间,友邦深圳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将营业网点作为开展宣传活动的主要阵地,通过LED滚动屏、海报机、多媒体电视、易拉宝、海报等传播活动主题、口号及金融风险防范知识宣传视频,使来访群众与客户充分知晓本次活动,营造出浓郁的活动氛围与声势。

同时,友邦深圳还积极促进金融宣教工作常态化,在营业网点设置公众教育区,摆放丰富的金融普及知识及风险防范知识宣传折页,方便来访公众自行取阅。营业网点还结合具体情况,以公众教育区为原点开展常态化教育工作,由网点相关工作人员担当宣教“网格员”,积极向来访消费者展示“公众教育区”功能,宣传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

image.png

友邦深圳营业网点内浓厚的宣传氛围

创新形式,宣教格局立体化

活动期间,除了依托营业网点阵地,友邦深圳还尤其注重发挥线上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优势,在总公司指导下,积极运用互联网和自媒体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并通过H5、动画、漫画等创新展现形式,契合了当下金融消费者普遍习惯通过互联网获取金融知识的特点,增强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便捷性、趣味性、传播度。如开展“消保步行”跑赢金融风险套路、“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大使招募令”、投资理财“友”态度有奖问答活动等,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响应和踊跃参与。

充分了解金融消费者所关心的金融知识难点、痛点,是金融机构开展具有针对性宣教工作的前提。友邦人寿在活动月期间发起“消费者权益保护调研”项目,通过与消费者互动形式了解金融消费者的行为趋势和风险防范意识,积极倾听消费者的心声和需求,为更好地在日常消保全流程管理工作中落实对消费者权益的保障、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宣教工作提供了重要借鉴,也为行业共同做好金融宣教工作提供了助力。

image.png

友邦深圳通过线上化普及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及风险防范知识

贴近百姓,覆盖对象精准化

除面向一般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外,友邦深圳积极聚焦“一老一少”开展有针对性的宣教活动。友邦人寿开设线上“适老知识课堂”,以老年人形象精心制作易于理解的漫画及动画视频,普及贴近老年人生活的金融防诈知识、风险提示、健康知识等,为老年人当好“金融守门人”,增强老年人金融获得感。

活动期间,友邦深圳还结合实际开展“走出去”宣教,向青少年群体普及“人民币”、“银行卡”等通俗易懂的金融小知识,并倡议广大青少年避免沉迷网络,号召青少年积极健康生活。

image.pngimage.png

友邦深圳积极“走出去”,向青少年普及金融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

履责于行,消保服务深入化

友邦人寿始终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此次宣传月活动期间,发布了友邦人寿消费者权益保护品牌以及消保价值主张,向广大公众传递了友邦人寿积极担当的金融形象。

image.png

友邦人寿消费者权益保护价值理念

友邦深圳始终秉持“以客为先”理念,在活动月期间持续完善便民措施,切实保障老年人及特殊客户群体服务体验,在营业网点设置“长者优先”服务专窗,配备了爱心座椅、轮椅、药箱、老花镜等适老物品,体现保险服务温度。考虑到当前疫情仍然处于不稳定时期,为保障客户人身安全权益,友邦深圳特别向公众免费提供印有消保价值主张的爱心口罩,体现了保障消费者权益的细致用心。

image.png

营业网点配置“适老”设置,用心呵护特殊群体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