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太保产险携手市交警局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
2021-09-18 11: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太保产险携手市交警局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8日讯 (记者 汤莎 通讯员 罗敏)9月16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开学季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提高广大学生群体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南山区教育局以及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等单位,在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滨海学校联合开展2021年秋季“交通安全第一课”暨“广东少年交警队”(深圳)授旗仪式。

活动现场,深圳交警局副局长冯新毅进行了精彩的“交通安全第一课”授课,围绕“如何安全过马路”“头盔是个宝,乘坐要戴好”“注意盲区,远离危险”三个热点话题,引导学生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争做交通安全的践行者与倡导者。

在授旗现场,1985年的“少年交通安全队”队员上台,通过精彩的演讲和一幅幅老照片,表达着对学生交通安全的持续关注。如今,这柄接力棒已传递到了新一批“少年交警”的手里。

校园里,一个个身着蓝色警服、头戴白色警帽的“广东少年交警队”队员随着音乐做出各种交通手势,帅气、酷炫的铁骑表演让人意犹未尽。

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南山区教育局、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共同为“广东少年交警队”(深圳)揭牌,并一起参观了“广东少年交警队”(深圳)活动室。

在本次活动中,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为“广东少年交警队” (深圳)活动室建设提供了赞助与支持,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殷海心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明天与未来,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可以保障他们的个人安全与家庭幸福。此次深圳交警积极组建开展“广东少年交警队”活动,把交通安全的理念深深植根于学生心中,努力护卫学生们的安全,作为一支社会力量,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十分愿意与相关政府单位同心合力,共同构筑交通安全“防护网”。

“带动一个校园、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据了解,近年来,深圳市交警局与教育局、学校建立完善警校联动长效机制,深入推进"警校共建",站好校园"安全岗"、当好师生"守护人",用心"护校安园"等工作。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作为一家长期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保险企业,也必将与相关政府单位同心携手,努力参与深圳校园交通安全的建设,积极助力推进青少年交通安全教育普及与自我防护能力提升,共同营造深圳市安全、畅通、有序的文明交通环境,为深圳的交通安全积极贡献社会力量。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