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银行理财子公司 养老理财试点拔头筹
2021-09-14 10:12
来源: 深圳商报

四家银行理财子公司 养老理财试点拔头筹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银保监会同意银行理财子公司开展养老理财产品试点,工银理财、建信理财、招银理财、光大理财四家银行理财子公司拔得头筹。光大理财相关负责人9月13日对记者表示,未来,在金融监管部门的指导下,还将继续探索如何更好地回归“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本源。

银保监会要求各子公司创设符合长期养老需求和生命周期特点的养老理财产品。而从几家试点银行理财子公司来看,均是业绩较好的公司。今年上半年招银理财以2.64万亿元理财产品规模位居首位,净利润为15.57亿元;工银理财理财产品规模为1.25万亿元,净利润为3.33亿元;建信理财理财产品规模为9462亿元,净利润为5.29亿元;光大理财净利润为6.91亿元。

作为此次养老理财试点机构之一,招银理财表示,近年来,招银理财积极探索具有养老属性理财产品的规划与设计。接下来,招银理财将在监管指导下,基于招商银行零售客群数据画像,并充分结合既往丰富的养老产品发行管理经验,深入挖掘客户需求,进一步完善和丰富养老理财产品。

光大理财表示,借助光大集团全金融牌照、产融结合、陆港两地的优势,光大理财能够通过养老理财产品试点串联起集团旗下大健康平台生态圈的相关企业,围绕金融、康养和医疗相结合,真正打造出全链条产品,提供全链条服务。

工银理财方面认为,此次试点聚焦第三支柱养老保障的自愿养老,聚焦通过创新开发具有养老功能的理财产品满足广大居民养老投资理财需求,聚焦养老理财产品的供给侧改革和规范健康发展。理财公司作为大资管行业的主力军,参与养老试点,既是发展机遇,更是使命担当。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