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建行全面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2021-08-26 15: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建行全面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6日讯 (记者 汤莎)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巩固拓展乱象整治成果,强化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建行深圳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监管要求和总行部署,全面扎实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该行成立由分行行长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工作组织与协调,统筹全行“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认真制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逐条对标活动工作要点,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位。

按照活动方案各阶段的安排,深圳建行认真对照工作要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增强发现问题的及时性和暴露问题的主动性,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与此同时,该行高度重视屡查屡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制定《屡查屡犯问题整治工作方案》,认真梳理以往发现的问题,对重点关注事项,举一反三,即知即改,并深入分析原因,落实整改责任,持续加强整改,巩固整改成效。

此外,深圳建行大力开展内控合规建设教育宣导活动,培育良好的合规文化,将“内控优先、合规为本”、“人人都是唯一一道防线、人人都是最后一道防线”的理念根植于每一位员工的内心。一是分行行长积极参与“一把手谈合规”活动,为“建设年”撰文。二是开展多种形式教育宣导活动,在全分行组织“一站到底”案防行为管理合规知识竞赛;向二级分支行、分行各部门征集合规系列短视频;邀请公检法等司法机关现场以案说法,开展入脑入心警示教育;各分支机构也积极通过辩论赛、图文网络学习、合规微课堂、合规文化宣传作品比赛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宣导活动,营造内控合规建设良好氛围。三是充分运用银协“金融明白人”公众号,组织全分行员工学习建设年相关文章,积极参与线上答题活动。

下一步,该行将以“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强化内控合规管理建设,持续提升内控效能,夯实合规文化根基,牢固树立“内控优先、合规为本”的理念,将“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常态化,切实融入业务发展,形成良好的内控合规生态与文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