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梦 爱在延续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2021年“西部学校 援建行动”招募启动
2021-08-25 15: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同心筑梦 爱在延续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2021年“西部学校 援建行动”招募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5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沈婷)扶贫必扶智,在国家大力倡导精准扶贫的背景下,偏远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值得被更多人关注。为此,由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深圳新闻网共同主办,南方日报、凤凰网广东、广东省能源协会、中国人民大学EMBA粤港澳大湾区校友会、中国人民大学EMBA求是文学社等机构协办的2021年“书香永存,惠泽千秋——西部学校援建行动”公益活动正式启动,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捐赠书籍、课桌、文具、抗寒衣物等爱心物资,为藏区山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

1629874701(1).png

从粤港澳大湾区到高原山区,跨越山海,践行承诺,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立足自身实际,积极响应国家、集团关于精准脱贫工作的相关指示,在分行党委的有力部署下,压实责任,扶贫工作效果显著。2021年,光大集团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个人进行了表彰,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工会荣获“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奖”荣誉称号。据悉,“西部学校援建行动”已成功开展五届,累计捐献物资超百万元,为贫困山区近千余名学生圆了图书室梦想。该项目已逐渐形成一个慈善爱心连接平台,将光大银行与媒体、教育机构、企业、金融界等爱心资源连接起来,将爱心公益精神传递下去。深圳分行的扶贫工作获得了集团的高度肯定。

“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一本书就是一个窗口,一本书也是一颗爱心的绽放。”目前,活动主办方正在向社会广泛征集书本、文具、课桌、电脑和抗寒衣物等爱心物资,有意向的个人或企业可拨打爱心热线:0755-23485144。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主动作为,吸纳同业、系统内扶贫工作的有益经验,健全脱贫帮扶机制,发挥金融扶贫主力军作用,凝聚起更大的社会合力,巩固脱贫攻坚战成果。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