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试点
2021-07-08 14: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启动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试点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8日讯 (记者 朱琳)近日,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招商银行率先在深圳启动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试点,在资本项下9个高频业务场景中,支持企业通过电子化方式提交原来的纸质业务材料,线上办理原须到银行网点办理的资本项目业务。试点将业务流程进行“无纸化”、“线上化”再造,在大幅降低企业脚底成本的同时,也以数字化服务切实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表示,该项试点在国家外汇管理局的全程指导下开展,是外汇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举措。试点充分发挥了银行金融科技优势,在符合现有资本项目业务审核原则和档案管理要求的前提下,实现系统自动填表、电子证照对接、智能辅助校验、数字影像归档。9个高频业务场景涵盖了企业在银行办理的绝大部分资本项目业务,主要包括账户开立、外汇资金入账、外汇收入结汇及支付等。

此外,在认真总结和评估试点效果的基础上,试点将逐步推广至招商银行全国其余分行,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将继续会同银行,探索在更多资本项目业务场景实现数字化服务。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