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用阳光志愿服务助力抗疫
2021-06-10 21: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用阳光志愿服务助力抗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沈婷 )近日,深圳各区开展紧急核酸检测工作,医护人员、社区义工等工作者不分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各支行党支部也纷纷行动,号召干部职工化身阳光服务志愿者,用爱心助力抗疫。在分行行长韩学智为班长的党委班子领导下,深圳分行各基层党支部在抗疫紧急关头主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到学史力行、学史践行。

据悉,根据光大集团、总行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深圳分行发布了《关于在全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表,成立了以分行行长韩学智为组长,纪委书记、副行长方众为副组长,各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领导小组,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下率上,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带头出实招办实事。

面对突然紧张的疫情形势,深圳分行主动担当,了解到很多检测点都面临医护人员、志愿者人手紧张的情况,深圳分行党委向全体支行党支部发出号召,动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为社区核酸检测提供志愿服务,尤其是党员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当先锋。

在各检测点,深圳分行阳光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协助维持现场秩序,耐心帮助群众登记信息,提供相关咨询服务。6月9日下午下班后,东海支行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在支部书记周晓旋带领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带着防暑抗疫物资,前往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站慰问现场医护人员、街道办工作人员,并协助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现场协调维持秩序等组织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光大深圳新洲村支行党支部还采购了一批清凉解暑饮品、充饥食品,并准备了网点备用的小风扇、汗巾、消毒用品等物品一同送往新洲社区核酸检测后勤站,为驻守在一线的防控工作人员“送清凉”。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在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金融服务的同时,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履行“金融国家队”的使命担当。

[编辑:汤莎]